2011-01-27 12:58:16 旗袍

100年1月17至19日 台灣全紀錄不怕冷的魚

線上收看  台灣全紀錄-不怕冷的魚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_IIRZeJVP50

16日的深夜還下著不小的毛雨,早上醒來帶著好運雖是陰天,但雨已停了。

17日一大早騎著小吻仔魚7點半依約定來到三立的廣場前,一會兒間找不到劇組,原來他們已經在公司旁邊的早餐店吃早點了。吃完後整裝備直接上高速公路,這次開兩台工程車座位很寬鬆一路也很順暢,與陶老師、三哥會合後直接就到第一個景點~南湖!




中部的苗栗天氣真的很宜人,暖暖的太陽讓人開朗不少,台北的天氣真像是屎坑啊。



 

這個不大的南湖不知道裡面有啥咪獵物呢?聽說有一些黑鱸喔!

 

早上到中午就在南湖甩甩路亞,很悠閒的拍些空景,大概是主持人沒來吧,而且這天釣魚講師也只有我一個。

吃個中飯就要來去獵人老張的住處,一處位於東勢的山上。這一段路差點把中餐吐出來,實在是驚險又陡坡難行的窄小山路,一路工程車變成滑胎車真是驚險。

 

 

菊色那台就是管區原警的sm250,這種路不騎這種車要上來真難。

 

陶老師撿到吃完棄置的山豬頭骨

 

這是獵人老張早上剛打到的母山豬,遠處還有猴子在偷看喔!

 

結束輕鬆的頭一天拍攝,晚上七股鄉代表寶哥來探望,也帶來了他們家養殖的紅蟳,嘿嘿~躲在房間享用真是爽的咧!

 

又大又肥,蟹黃蟹膏一堆真贊!

吃完豐盛的紅蟳大餐,已經12點多!房間一堆人紛紛散去,留下三哥、陶老師與我善後。接著睡覺等待著明天的硬仗,獵捕山豬!萬萬沒想到隱藏著驚險的時刻,久久讓人難忘。

 

18日

集合後吃完早餐,直接殺上山到另一處果農的家。一路仍然有點驚險,只是沒昨天的恐怖,但是這過程可不是看看過世的山豬而已了~~呵呵。

看~~滿地的茂谷柑皮剝得可乾乾淨淨,這可不是人類搞出來的喔!瞧瞧這些山豬可厲害了,也可以知道這邊農民的損失有多慘了吧!

 

當老張、陶老師、阿龐與21隻獵狗上山追山豬之際,我們首在山豬吃食椪柑的地方,就在這時沒想到前方雜樹堆出現山豬的鑽動聲。大家嚴陣以待不敢放鬆,擔心的是下山的是大型公山豬就不好玩了。而我~哈~待在檳榔樹旁,山豬一來我就爬上去囉!

結果呢~~哇~哈哈哈,是一隻走不知道路的小山豬出來探頭,真的是笑翻了!

 

攝影師緊盯著雜樹堆裡的動向,三哥也拿起槍頭準備應戰!

在一陣獵狗吠吼的追捕過程中,一隻母山豬與兩三隻小山豬在山裡亂竄,攝影機沒有拍到從腳底竄過的小豬,就這樣結束了這場打獵活動。

吃過中飯後,又到東勢林場某處神祕沼澤準備獵捕七星鱧。這次我也要上場了,但卻是難度很高的一次釣遊。

一到釣點先是在一個小水窪拍攝一段,隨後到面積最大的野塘開始垂釣,這次因為場地難晃餌只好用蚯蚓而捨棄假餌了。垂釣的難度之高真不是能想像,我必須拋投到對岸樹叢下的水面下,連拋三次居然寶刀未老都閃過了樹叢。

陶老師的陷阱內放置的狗食早被野狗吃光,難怪抓不到任何魚類。

 

看到了嗎,照片中這片樹幹!?我必須從對面拋餌到這樹幹下,才能垂釣!當中有一次就餌,可惜鉤子大了點,脫鉤而去!別小看這片雜數林,在後方是一坐山坡一整片竹林,劇組為了到下方垂釣與拍攝,造成三個人掛彩,其中攝影師手被竹片割傷由創宏與我送到山下醫院縫了三針。

 

拍完林場的七星後先不吃晚餐,直接開始逮捕池中大物!由於天色昏暗,我用吸入式釣組看不清線與竿頭的作動,錯過了幾次魚訊!就在大夥拍攝網魚的鏡頭時我中了第一尾烏鬸,用我的朱雀小搞搞竿二號火線3000型寶熊銀鈦雙星捲線器起了這尾~~聽說有十幾斤!?起魚居然很輕鬆呢,呵~~可見一般釣魚人用的機司真的太粗囉。

釣上路面的烏鬸!

 

感謝BBO幫我拍攝,這是中午勘景BBO用假餌中一尾黑鱸後,再度開胡的第二尾大魚!

 

不到十幾分,又讓我中一尾,體型稍小的烏鬸!

離開釣點前BBO用雷強竿也中一尾,在這時我們結束了這個釣點的釣遊,算是很成功!劇組也拍攝到我中魚的鏡頭算是功德圓滿囉。

 

這是晚餐~大家拍得很晚都很餓,偏偏這餐豐盛到大家都撐了!左邊是池中撈起的大吳,還有一堆烏鬸料理!網到的烏鬸真的很大隻,大家都吃不完了。

 

今天18日正是企劃阿賢的生日,晚餐吃太飽的大家回旅館後用了我改編的誦經版生日快樂歌惡搞一番。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91lUS7aSHQ&hd=1

 

 

 

 

前一晚惡搞生日後問了少強要幾點起床,他隨口開玩笑的說~10點,我們都當真了,我與BBO、陶老師晚上睡覺前看地理頻道看到2點多,隔天起床大家精神都不太好~哈哈

 

這是我建議的地方,上次拍鱘龍魚來過的大克山,這次確在一堆德國鯉的池差點摃姑。

 

行書與三哥下水幫忙清理布袋蓮好讓我們釣魚!沒想到~~噗.....本來滿滿的魚這次居然都不出現了。我們大約一人只搞上一尾德國鯉與竹呆就收工。

 

再回到南湖,BBO甩路亞,陶老師、三哥、行書坐小艇下水去捕獵物。只是不知道是起風又天氣冷呢,我的鯽魚釣組就是沒上來半隻目標物,只上來一隻克氏鱎還有幾隻仔魚。

 

拍攝已經到了尾聲,小艇準備收回,結束這集拍攝,除了阿賢、BBO與我之外其餘都留下拍下一集囉!

 

回台北的路上我們繞到小仔鄧的店面探訪一下老朋友,就在這同時婆子打電話來說他哥哥已經過世.....

當我在記錄著精彩的人生的同時,他卻停止了一切,人的一生多麼的不可知與短暫,我們活著就必須學著珍惜一切!

 

 

 

這首曲子是幾年前頭一次與3952合作的作品“台灣玉:聽見山脈心跳的寶石”中播放的曲子~~“豐田的心跳”

(悄悄話) 2011-10-11 19:22:27
(悄悄話) 2011-09-26 22:24:02
(悄悄話) 2011-01-29 06: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