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13:42:48 旗袍

101年1月2128日 春節假期

又是一個春節假期,這次依舊如去年回到婆家,幾乎整個連假都待在高雄大樹。反正台北也沒什麼親人了,待在婆家感受一下老丈人的親情也是很幸福的事。從來沒有這麼希望有父母在身邊的這年紀,只能怨嘆時光不留情面帶走了心愛的父母。

在出發前跟釣友打聽了大樹附近垂釣的地點,好心熱情的殺豬仔大大告知了一個離婆家不遠的大水塘,婆子也因為這緣固帶著我去探釣點,接下來的幾天一有空老婆就載我去釣魚然後她四處去玩。只不過..來釣魚還是盡量低調不讓老丈人知道,因為鄉下地方老一輩總認為釣魚是無所是事的活動,一般都是無業遊民或好吃懶做的玩袴子弟的活動。

 

第二天就來到這~好大的水塘腳路好極了,看來以後來婆家有得玩了,嘿嘿!

 

下午先隨便選了一個腳路最好的釣位,拿出15尺的陽舟,魚訊不多而且大多都是紅魔鬼。旁邊的是路過的釣友來關心一下釣況順便天空地寬的聊了起來。今天魚穫不多沒有釣到鯽妹妹,時間也不早就早點回家去了。

 

第三天婆子帶我去釣友指引的美濃中正湖,開了一個多小時邊堵車邊看風景到達時已經三點多,本來想說時間不太夠懶得下竿,婆子卻一直摧我釣看看。就這樣,下竿調餌開始探釣,婆子就去附近逛逛玩玩四處拍照。

 

拍這張照的當下其實還找不到往湖邊的路,本來想放棄釣遊,但是不服輸的婆子硬是找到下釣場的路,真是感謝她!

 

這個剛整治過的釣位因為下過雨,一下去鞋底都是泥。水也不怎地深,四、五尺而已,倒是當時無啥風視標很清楚!這次依舊使用陽舟15

 

一個鐘頭過去了,就這樣一隻小鯽妹是目標魚!

 

一隻鯽妹一隻紅魔鬼

 

回程湖邊的路上看到這個,攤位已經收了,實在不知道他所放生的魚種到底是不是外來種,真令人擔憂!

 

第四天到婆子的大姊家,傍晚大夥跑去吃素食鍋,無奈當天我脹氣,沒給它瘋狂進食!

 

第五天下午我又到大樹的池子,換到裡面的位置釣,這次雖然紅魔鬼一樣很多但是有釣到鯽魚喔!下午垂釣的過程中,老丈人怕我肚子餓還特地送了兩顆粽子來,心裡倍感溫情,好開心。彷彿,我真的又多了一個爸爸。

 

外來種嘛~~吃光你,嘿嘿嘿!順便讓老丈人品嚐一下看看滋味如何!

 

第六天早上來到婆子好友玫君家的果園,順便帶老丈人出來走走。

 

下午呢,婆子跟她同學去大樹的舊鐵橋走走聊天,我就繼續溜去釣魚囉,哈哈!

 

 

 

第七天我忘記去哪兒了~~好像是天氣不好待在婆家裡吧!而最後一天早上一大早我們就起身回彰化,帶著小鋤頭到台南菜寮化石館參觀,還到附近的跌死猴挖化石!找了半天終於找到地點,但是天氣太熱實在受不了,挖沒一會兒就回彰化了。

(悄悄話) 2012-03-13 16:24:59
(悄悄話) 2012-03-11 10:21:06
(悄悄話) 2012-03-11 09: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