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21:47:31氰化物

好久不見,又要暫時說再見

現在時間是七月二十四號晚上九點四十七分,在這個時間,我的學生生涯在此暫時的畫下一個句號,當然,在現在的社會誰也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回到學校進修,所以在這裡用「暫時」來做個結束,相信也不為過。

七月二十五號,敝人、在下、小弟、晚輩、我,就要光榮入伍報效國家,進行為期三個月、波瀾壯闊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不是,是軍旅生涯,在這時候我想我需要稍微的沉澱一下,於是用我最習慣但卻也是許久未用的方式,書寫,來作為沉澱的儀式。

回想起來,這段從畢業到當兵的過程,我一直走的相當的驚險,從去年也是到最後一刻,到當兵前一天才搞定,要不是後來決定延畢一年,現在我應該是一年六個月的大頭兵,然而經過一年的準備,到今年入伍前,到現在為止我也還沒領到畢業證書,要等星期一早上拿到畢業證書之後才要趕去新竹關西,相信大家一定覺得很誇張不可思議,哪有人把事情趕的那麼急?哪有人到最後一刻才把所有事情完成?很抱歉,你面前就有一個這樣的人。

現在遷拖到辦事人員或是論文已經沒有意義了,不過原先我是打算給自己十天的預留時間,作沉澱作準備的,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算,算來算去不如算算去,一直忙到當兵當天早上都還要跑流程,現在想想有時候人如果一沉澱,或是一有時間給你做心理準備,反而會想太多讓自己困擾,像我這樣忙到什麼都沒時間想,也許不錯。

從學校到軍隊,說不用花點時間做心理準備作調節適應,我想是不可能的,畢竟兩者天差地遠,從最自由到最不自由,反差相當的大,說要去當兵,不管再爽再輕鬆,不會怕怕的或是緊張那也是不可能的,畢竟面對的是一個新的世界,一個人們口中不輕鬆的世界,然而此時也只有用「撩落去」來給自己打氣,死豬不怕滾水燙,硬著頭皮也要上,大概是我用來自我建設的方式吧。

回想七年來的學校生活,有太多的回憶,也有太多的不捨,沒有緩衝時間現在也沒時間去抱怨,反正人生嘛,不過就是這樣,軍旅生涯,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