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02:47:04氰化物

講個故事給你聽-三百六十五夜最後一夜,跋

你不知道什麼是跋嘛?你以為有個足字旁,大概是鞋拔之類的東西是嗎?錯!跋是跟序並稱的兩大文體,一個是寫在書前,一個是寫在書後的。

或許有人會問,啊你是在拖台錢喔!歹勢,馬上開始!

為什麼要在故事結尾以後,還要寫一篇跋呢?為什麼呢?到底是為什麼?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呢?為~~~~什麼呢?(還給我拖檯錢!)

抱歉抱歉,如果為什麼下去,我看大概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因為明天下雨,哇哈哈)

其實寫完之後,發現可能有些地方不夠,或是忘了寫,抑或是還有一些想說的東西沒說,所以乾脆全部收收,累積到最後面在寫,這樣省事又方便。

首先我想要給以後還想要申請國防役的人幾點意見,也許不是你,也許是你身邊的人要申請,但是聽聽也無妨嘛。

第一個,國防役是真的很難找,我後來才知道,不管你是私立的或是國立的,都很難找,我一個國立大學的朋友,也是投了快兩百家公司才找到國防役的,但是他的面試機會應該是比我多,也就是說國立的面試機會比私立大學的多是一定的,但是不代表他們就會比較好找到,也是需要花一番功夫的。另外,找不到也不用灰心喪志,這不代表你沒實力,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沒有收到很多面試信,但是我有收到很多不是國防役的面試信,因為國防役的名額是國防部決定的,所以每家可能只有三四個,但是各公司自己招募人才就不一樣了,他爽的話今天可以一次招十幾個,所以國防役真的可以說是僧多粥少,沒找到也不代表你沒實力,真的可能只是運氣不好。還有,國防役是四年,所以真的要選個喜歡的公司,要不然待四年不能換工作,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那真的就是度日如年了。

第二個,確定自己的目標跟目的,正如我之前所說的,找國防役到後來,變的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我已經忘記當初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就是要塞到一個國防役,也許是因為家人壓力或是什麼的,但這些絕對不會是你的目的,只會是你的壓力或是動力之一,所以真的要隨時提醒自己,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目的是什麼?這樣才不會找到了國防役之後,卻已經忘記為什麼要找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現在當兵越來越輕鬆,驗退也越來越好驗(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這個故事有機會再跟大家講),根據今天(三月二十九號)的消息,以後當兵當一年半,還可以上下班(最快在半年內就會實施),所以說真的,當初找國防役可能是為了輕鬆,不被操或是比較有自由之類的原因,但是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現在當兵也不會累到哪去,像上面說的,現在當兵還可以上下班,以前當兵被關在軍營裡面那種缺少自由的理由已經不會成為找國防役主要的原因,加上之後的國防役,前一年半的薪水跟當兵一樣,如果加上車錢,住宿費,飯錢等等根本就是吃虧的狀態,這樣賺的比較多的原因也消失了,所以如果只是因為錢多,輕鬆等原因找國防役的話,可能要再考慮一下了。

找到國防役之後的我,說實在有點茫然,因為現在國防役的優點不再,而我也忘了當初找國防役的原因,所以簽完約之後,我才仔細的想,到底我找國防役是為了什麼?國防役真的好嗎?

不過我已經找到國防役,這些事情再想也沒用。

故事終於講完了,這半年來的事情,用筆寫真的只能寫出十分其三,還有很多難以說明的感覺以及內心天人交戰矛盾的苦楚難以說明清楚,還有很多是我沒有辦法寫出來,說的明的,只希望藉著這個說故事,能為我人生中許多抉擇中的其中一個做個紀錄。

還是感謝你,那麼有耐心,也那麼無聊的把這故事看完,接下來還有一個故事(什麼?還有啊!),是有關我剛剛說的,比較沒有那麼沉重比較好笑,氣氛也該轉換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