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13:20:31小V

回到心上,一再地!!~

乏味,回到心上;
盎然,回到心上;
連鎖反應,回到心上;
成功還是失敗,回到心上;
享受,回到心上;
折磨,回到心上;
長篇大論,回到心上;
無語,回到心上;
疲累,回到心上;
激昂憤怒,回到心上;
滅頂,回到心上。

"回到心上"像是口訣般,時時提醒著我。我想起那一年去gaya參加祈願法會回台後的第一場午睡,夢中四周噪音紛亂,我如無頭蒼蠅在樓梯間跑上跑下,不知為了什麼事情忙昏了頭,也忙瘋了心。只見法王突然出現問我說,你的心呢,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心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夢中,如同電影特效不斷回響著,我的心呢?我的心呢?我的心呢?

回到心上是一種很抽象的體驗,因為你的心找不到你的心,但你的心上又顯現及變幻著你所感知的一切。以自心觀自心,即是諸法無自性中體驗無自性上的明處與幻感。痛還是很痛,我是說肉體的痛,為五蘊所成;苦也是很苦,我是說心上的束縛,為無明所綑,為輪迴所困。怎樣體驗心的自由?即是大手印心性禪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