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23:09:07小V

噶瑪巴千諾!!!~

 

每一次法王出現在夢中,我皆當成是不可思議的加持。

但生命中最大的兩次加持,其實不是在夢中,不是在聽課時,也不是和法王見面的時候。這都和一串我從化育請來,法王加持過的玉石佛珠有關。

2007年我因緣至台中參加法會,借住一個學妹家。學妹家是個透天的小別墅,學妹和學長(也就是她的老公)感情和睦融融,十分甜蜜,住所清幽大方,兩人工作穩定,都屬於管理職與高薪階級。我當時很羨慕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我離開後,和一個朋友約在台中麗緻大飯店餐敘。坐在飯店大廳,內心第一次深深地懷疑,我要走向佛法嗎?會不會輪迴裡面有更好的東西,而我卻錯過了。

當時的我有點窮(所以才借住朋友家而非去住旅館)工作沒著落,身無分文可言,全靠先前銀行借貸生活。父親病重,姐姐也生病,一家人全靠母親的退休金與一些些積蓄過活,某種程度上是坐吃山空。在我當時的念頭裡,身旁唯一最尊貴的東西是,法王加持過的那串(材質不怎地)的玉佛珠。

⋯⋯
想著,看看人家所擁有的,多豐富!而我呢?我只擁有一串從化育請來法王加持過的玉佛珠。這就是我想要的嗎?我問了自己兩三次,佛法真的是我想要的東西嗎?

疑問尚未結束,我無意識地往右邊的落地窗外看去,真是法王的大加持啊!窗外有一座四~五層樓的舊式公寓整面牆上,掛著大寶法王的殊勝法相。大而莊嚴,威猛中泰然自若。法王看著我,我看著法王,那一瞬間彷彿心意相通。所有的疑惑全部瓦解。(2009年去看法相仍在,但已褪色)
 
轉心向法,往成佛之道是唯一的出路,此刻堅定到不能再堅定。

至於第二個大加持是...不久,父親往生之時,我毫不猶豫地將我最珍貴的玉佛珠套在她的手上。此刻我不求別的,只求噶瑪巴您鑑知我,我將我的父親交給您,在他未證悟前,請求您為他做主,生生世世加持他,不墮惡道,趨向善道,解脫輪回。

玉佛珠雖然跟著父親消失,但我的心裡卻升起一串比金剛石都還堅固的佛法念珠,象徵噶瑪巴生生世世的護佑與指引。

我全然仰仗您噶瑪巴的誓言與力量,任何時刻,任何困境,毫無懷疑

噶瑪巴千諾,唯您鑑知我;直至成佛前,與您不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