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00:47:49小V

想起一個笑話

 

睡前忽然想起日本導遊阿波講過的笑話,忍不住笑了出來。但,記憶猶在,發生笑點的那瞬間早就不存在了,甚至應該說當下就過去了,這個令我仍覺得好笑的東西是什麼?

噢!那是一種作用力,一種從未真實存在過的東西。

那是當下的一種顯現,來自當下因緣組合,卻沒有一種自性,可以使這個笑話永恆不變,永遠好笑。

這個作用力為什麼會引起我的好笑?因為我信以為真,我還以為當時的感覺仍然不變。那為什麼我仍覺得笑話還是好笑的?因為相續嗎?

破解掉笑話的本質,仍感覺它好笑是來自於業力所幻化,所牽引。

如果看穿業力的本質是幻相,那牽引又從何而來?

回想起我還是笑了,看著這個笑,同時了悟到這個笑即將逝去。

妄念即法身!

 

 

上一篇:盡頭無盡

下一篇:北極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