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01:14:16小V

吉祥夢兆


前兩天,做了個夢
很有感應的夢,為此特別記錄
他日若有懷憂喪志之時,願我能記起曾經如幻的相應

最近較常接觸的藏傳佛教道場,是以香巴噶舉為主的佛學中心
像是台中自生遍在中心、台北利生中心、還有金法林網站

第一次去利生中心的當晚,即夢見卡盧仁波切的名字一直在夢中喚起
想起第一次看見卡盧仁波切的照片時,他是站在法王的後方
大概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像菩薩的修行者,太莊嚴了,太˙˙˙
心裡只是覺得,一定要長這樣才能站在法王身旁嗎?

比較特別的是去正法源第一天上課後,晚上的夢境
在正法源中心裡,有座很類似第一世卡盧仁波切所繪的六臂白護法的護法像在旁,我上課一直盯著看(因為感覺很親近)老師還說這是白財神

我就一直想起卡盧仁波切的那張法照(如圖)
我想說,應該要好好來修法,祈願護法神的庇護

當晚,我先夢見右手有個羽毛綁起來,變成一個環
後來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誦經,似乎是皈依文
當我嘴中念念有詞,彷彿在誦經時(半夢半醒間)
我感覺我不是我,我是卡盧仁波切
我甚至看見了我與第二世卡盧仁波切影像重疊,一起在夢中持咒
與上師無二無別,原來是這種感覺

之後,我驚醒,沒有害怕,只是覺得驚訝
這種感覺,是如此榮耀而又如幻
當我轉身想睡時,我還是一直在誦經
即使是醒來那小段時間,依舊在腦中重複四皈依文

整晚,約莫有一個小時的夢境是持續誦經
感覺上,是卡盧仁波切帶著我在念誦某些經文

希望,這個吉祥夢代表上師給予我的加持,虔誠我的信念
未來在金剛乘的路上,永遠有信心
也希望身旁每一個人,都能夠擁有同樣的庇護
同樣有力量面對煩惱且斷除煩惱

一起在法道上,回歸本來面目


上一篇:菩薩樣貌的仁波切

下一篇:感念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