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21:39:23小V

佛法的香味


那是一粒特別香的饅頭
當我坐在佛前時,聞到了它的香味

那是一粒傳遞幸福的饅頭
當師父給予時,我聞到了喜樂的香味

經過了這麼多年的跌跌撞撞,終究,佛法不偏不倚地,正中我的心房
遲疑成性,逃避成習的我,終於,有了面對挫折與傷害的力量

仔細想想,生活中的煩惱,哪一個不是自找的呢?
如果能夠及早認知,生命的因緣果報,彼此相存相依,那麼,每個起心動念,都必須小心翼翼,唯有謹慎地、堅決地,不斷地,修持善心,戒除自己長久以來不良的習氣,至少,在這個庸庸擾擾的塵世,我們會是一顆向善的小種籽,生根、發芽、茁壯。

我很珍惜,這個特別香的饅頭!
坐在回程的公車上,我一點一點的咀嚼,感同身受這份薈供的虔心
人生可以有多簡樸呢?一粒饅頭,吾願足已。一冊佛經,吾心足已。一奉法王,吾生足已。

很高興,第一次與上師的親近,我吃到了一個平生最香的饅頭
而佛法的香味四溢,撲鼻而來,我除了欣然接受,想不出更好的對應。

親眼看見尊貴的確戒仁波切,所展現的慈悲與清靜,特別是法會結束後,他的靦腆表情與悠然態度,簡單傳遞生命的滿足,如此而已,內心當下生起了對佛法無限的信心。跟著,我想起自己的小心眼,自己的愛遷怒,自己的懶惰與逃避,自己對周遭人,有意或無意的傷害與懷疑,慚愧之餘,我知道必須將如同萬有引力的惡習改變,才能不再陷入同樣的惡性循環,不再自以為是,不再自欺欺人,不再自甘墮落,不再自暴自棄。

成佛之道,路途遙遠,且諸多艱難與逆境考驗,而自戀自私的習性朝夕相處,又豈能說拋棄就拋棄。

但我很幸運,今年年初,在網站上遇見了上師,尊貴的大寶法王,因為有上師的指引,我體驗到佛法給予人性最珍貴的教誨與最真實的平靜,更因為有上師的慈悲,即使人生舉步維艱時,祂仍願意包容我的扭曲,承擔我的罪過,能說什麼呢?祈願有更多人分享我的幸運,在生命轉彎處,與佛法親近。

有感於2006年4月2日清明法會之後

下一篇:知足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