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7:22:03曉梵

嘜擱誤診啦!

 
 所謂〔先生緣,主人福〕自從端午節帶狀疱疹起,
我就一路被醫生誤診。端午節前一天清晨,因全身痛
到整夜難眠,不得以等母親清晨要出門前,我說要叫
救護車到長庚醫院急診,趕緊把大弟叫起床要他先到
醫院等我,進了急診室後,驗尿、照X光等檢查後,
報告出來是(肌肉痛),打了針休息了一上午後回家
,下午在回北上的高鐵上,雖然全身的痛有稍減緩,
但還是全身不舒服。隔天還是痛到無到徹夜難眠,只
好又去台大醫院掛急診,經過一番檢查後,聽到報告
結果又是〔肌肉痛〕拿了藥,繳了超貴的掛號費(7
00)元回家,可是還是痛到整夜難眠,隔天上班
,實在痛到不行,只好跟主管說我要去掛急診,又請
了假到長庚醫院急診,這回醫生檢查更仔細,不僅照
X光,還照了電腦斷層,折騰了一下午,換來的結果
一切都正常,不過這回醫生有發現異狀,因為我背後
有紅點,他猜會不會是這個原因引起的,還開了藥膏
要我回家擦擦看,只好帶著疑惑離開醫院,果然隔天
一早起來,摸到背後有好幾顆類似水泡東西,上班後
請同事幫我看看背後長了啥玩意,同事一看不得了,
要我趕緊去醫院就診,因為得了(帶狀疱疹〔俗稱皮
蛇〕)啦,又緊急叫了救護車到醫院,經過醫生證實
得了帶狀疱疹後,打了電話回高雄告知母親(肌肉痛
)的結果是〔皮蛇〕啦!
 
 一個(帶狀疱疹)讓我救護車來,救護車去,走遍
大小醫院,肚子裝了不少〔冤枉藥〕。本來還一直怪
那些醫生庸醫,讓浪費金錢又莫名其妙挨了不少止痛
針,打到人都虛脫還檢不出病因,後來經過好幾個得
過此病的朋友描述說,在疱疹還沒長出時,都被懷疑
是(肌肉痛),因為它是延著神經長,若皮膚上沒有
長些東西,大部份都被認定是坐骨神經痛,或肌肉痛
等病症。

 疱疹被誤診也就算了,連大腸炎被誤診,那醫生就
有問題。不知是藥吃太多傷了腸胃,還是有誤食到什
麼不潔食物,六月二十一日晚肚子突然絞痛,拉了好
幾回,最後看到有血時,真把我嚇壞了,不得已又呼
叫救護車送往長庚醫院急診,醫生聽到我說拉〔血便
〕直覺應該是胃出血,但肛診後又說不是,然後當然
又是抽血、X光、及各項檢查後,問我在月初時是否
有來急診,我說當時因疱疹來看診,沒想到天才醫生
居然說:會不會是因為吃那藥而引起〔肌肉痛〕,聽
得我差點沒暈倒。後來我堅持胃痛,他才有點不情願
的安排照胃鏡,我只好待在急診等隔天胃鏡。結果報
告說胃有點潰瘍,只要吃藥治療就好,但我肚子還是
很痛,還是拉肚子呀,醫生說它不會這麼快復原,要
我再掛門診拿胃藥,不得已帶著腹痛回家。隔天只好
忍痛上班,但當天我每吃什麼都拉,連喝個水都要拉
肚子,終於忍到下班直奔和平醫掛急診,幸好那位女
醫師很仔細一直按我肚子,問這樣痛嗎?很痛嗎?我
只能咬著牙猛點頭,接著當然又是X光、抽血,我躺
在病床上等著結果,卻一直聽到女醫師問護士〔那位
劉玉玲怎樣...怎樣,,,〕只聽護士不解問誰是(劉玉玲)
醫生說:〔那位有小兒麻痺的病患呀!〕謝天謝地,
幸好我有〔小兒麻痺〕這註冊商標,真怕她拿錯病歷
看錯病人啦!但也得感謝她發現我腸子有問題,趕緊
請來外科醫師來看診,那外科醫師來按按肚子後,丟
下一句〔妳腸子破洞需住院,搞不好要及時開刀〕,
他輕鬆說著我的病情,我卻聽得心臟跳百下,頭昏腦
脹,又聽到要開刀,差點就掛在病床上。想我一個人
孤零零在台北,親人都遠在高雄,雖沒有千里遠,但
也得車程來回百里呀。幸好醫師又說先用藥治療看看
,等明天電腦斷層檢查後再看需不需要開刀,但眼前
要住院的一些用品都沒準備,我也無力再回去準備,
真是千頭萬緒理不清,最後告訴自己〔先放下所有思
緒,等明天再想辦法吧〕。

 躺在病床上,不僅腸子糾結,腦袋也像一團糾結不
開的線球般混亂,一直想不出今年為何這麼多事纏擾
,想不透上天為何要我承受這麼多考驗,又為何不賜
予我一把能揮斷一切苦難的劍,至少讓我身邊有個武
士幫我一把,為何總讓我孤軍抵抗生命裡種種。人一
旦在軟弱無助時,總要問天告地的抗訴(為何要這麼
折磨我這殘弱女子咧!)然後任憑淚水狂洩,怕引來
旁人關切,只好拉高被子蒙在裡面禁聲大哭一場。經
過淚水洗滌後,現實問題還是得面對,只好傳簡訊給
朋友〔我住院了!〕慶幸去年在江蕙演唱上認識一群
蕙迷,慶幸自己勇於廣交朋友,讓我這次住院期間得
到最多人幫助,真是應了古云:〔在家靠父母,出外
靠朋友〕。

上一篇:心思意念

下一篇:問聲:何處是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