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14:52:16曉梵

蓮花池潭憶父親

蓮花池邊憶父親

 趁著春節長長假期,騎著我的小紅逛遍高雄大街小巷、踏遍各大百貨公司,不是我愛敗家,實在因吃吃喝喝之餘,總得解放呀!一般商店對我這輪椅族而言是解不得,因為沒有殘廁啦!
 初四那天高雄天氣轉陰冷,想起好久...好久沒去左營蓮花池潭走走,吃完午餐後騎著小紅往目標前進。

哇....記不得有多久沒停在平交道前等火車通過,看到莒光號火車從眼前駛過,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最喜歡去看火車,常讓父母不時叮嚀不要靠平交道太近,小心成了鐵道魂。

實在太久沒來這兒,記得第一次來這還是父親帶我來的,那時這裡的龍虎塔剛建好沒多久,父親就說:〔我帶妳去左營蓮池潭玩,順便去看海軍眷村的中山堂看電影,看了一部當年很紅的瓊瑤電影〔浪花〕,愛美食的父親總認為吃水餃一定得配酸辣湯。〕於是父女倆在左營玩了一天。

來到龍虎塔前,想起父親當時小心翼翼帶我從龍口進去,因為裡面光線不是很好,而且那裡面牆壁畫的是地獄閻羅十殿圖,什麼上刀山、下油鍋、拔舌頭...等恐怖影像,它的目的是在勸導世人不可為非作歹,不可道人是非,否則死後就得遭受如上酷刑。當年年紀尚小的我,看得頭皮發麻,回家還惡夢連連呢!這是當年所擺設的圖,如今不知裡面放的是啥,因為當天人潮眾多,我沒下去走一回,而且那裡可能也不適合輪椅族下去,因為要走階梯,還彎彎曲曲從龍口進虎口出,不知現在有沒有設一條輪椅道喔,下去回去時再去走一回,當然得非假日去才行。坐在龍虎塔前,腦裡不斷浮現當年與父親來玩的情景,如今父親已離我六,七年了,真是讓我懷念不已。

回程時經過一處當年砲兵陣地,我也好奇的進去瞧瞧,看見一大片綠油油草坪,空蕩蕩好不寧靜呀!對剛從吵雜的蓮池潭一下掉進極安靜砲彈區,讓人有種說不出的舒服。


從這兒上去就是砲彈台,輪椅族只好望樓興歎啦....

即然上不去就拍張照表示有到此一遊囉!


最後又為了解放快爆的膀胱,不得已又轉進漢神巨蛋百貨去也,又看到讓人無言的殘廁,裡面的寬度是很合乎標準,但那擦手紙未免也太高了吧!輪椅族可能要稍做〔好腳〕起來一下才拿得到,否則就望紙興歎啦.......

上一篇:男人性愛怪癖真夠多

下一篇:獨身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