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1:55:07曉梵

兒童劇--巫婆相親記

兒童劇---巫婆相親記

 這齣戲是1995年聖誕節前夕在國父記念館演出,這是某個團體邀請當年廣青文教基金會的廣播學員演出一齣戲,本來是由碧文負責,後來由我接手編、導、演,由於時間緊迫,只好把以前我寫過的〔相親記〕再把小紅帽的故事串成「巫婆相親記」。

「哇....哈...哈...我就是人見人怕的美麗巫婆啦..哇...哈.....!」
原本台下的觀眾被前幾個高雅的音樂催得昏昏欲睡,結果被我這麼一吼,全被嚇醒啦....還不時傳來小朋友:〔巫婆來了...好可怕哦!〕


戲裡有泰山..獅子...糜鹿..大野狼...還有聖誕老公公也來相親......
當時大家都忙,比較沒時間排戲,而且大家都要求我只能給一句台詞,這加重我的戲重量,但我還是要求他們盡量拿出本領,不管做什麼犧牲,都要讓達到〔笑果〕,果然泰山就表演脫褲的求親戲,引得全場陷入瘋狂,也達到了我要的戲感。


後來巫婆選了獅子啦...........

雖然只是一齣短短的慈善演出,但我們的裝可一點也不馬虎.
還請了特殊他粧師來化獅子裝,第一次演戲的智堅為了這粧還皮膚過敏,真...是不好意思咧..不過當年可讓台下的育幼院小朋友樂翻天,我想智堅的犧牲也值得啦.....


喂....喂..我說獅子啊...戲結束了還害羞啊......出來啦....不要躲在我背後..
出來鞠躬答謝啦....

雖然這是十幾年前的戲,但在我演過的舞台劇裡,這齣最最讓我懷念不已的戲,也是我所參與的戲裡,讓我壓力最大的一齣戲,因為我要編、導還要貫穿全場戲,難怪在那天的慶功宴上我借酒消除壓力,還醉得差點被抬回去......
真......是讓人懷念不已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