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18:42:06曉梵

歲月的軌跡

歲月的軌跡

 近來流行懷舊,也許真的有點年紀,或許現今環境太亂,讓人懷念起那段純真年代。望著那張張泛黃的照片,訴說著歲月就這麼悠悠蕩蕩過了五十年戴。回首來時,淚痕多過於笑容,憂傷蓋過喜悅,蹣跚步履一路行來,竟是滿腹辛酸與疲憊。


 這是四個月時玉照,望著照片裡那頂上稀疏毛髮,那雙圓又亮的小眼〔還好啦〕,那胖手胖腳的模樣...哈......卡哇伊...!也許是太可愛遭天妒,因此兩個後小兒麻痺病魔上身啦,恨.......


這.......哈....我要先大笑三聲.....哈...........好土..好土...西瓜皮頭,配上瞇瞇小眼,這...是我小學的模樣.....真的好.....土哦....唉..當年的小學生不都是這樣嗎..不然看下面我同學照對比囉....


看吧!ㄟ......ㄟ.....不一樣耶...居然有人長頭髮...
不過再看到這些同學照,心裡真是感慨萬千,因為右上角那位同學已仙逝多年,在過她過世前幾星期還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等不到她新鞋子做好她就過世,等老闆通知另一個同學,請她代為傳達她來試鞋,當被告知她己過世時,差點沒把老闆嚇暈過去,還以為我同學在開玩笑,真是世事無常呀!


嗯.....這是十六歲時要換新身份證照的,臉上那黑點不是我的美人痣,是照片年代已久,在翻拍時才發現這顆人工美人痣咧...有沒發現這時我不再是瞇瞇眼,雖然也沒變成大眼妹,但還可以啦.......還是丹鳳眼呢...


十八姑娘一朶花,當年這香菇頭可紅咧....也是我偶像林鳯嬌頭咧.....
反正只要那位明星有變化,我們就會跟著流行,這是一定要的嘛.....


二十歲人生....燦爛的歲月...也是苦戀的回憶開端...二十歲是我成長的軌跡裡最迅速,它催促我從稚嫩少女邁向成熟女人,在這段歲月裡,步步是淚痕伴隨苦澀走過,不堪回首也得回首,因為它代表--成長


哈....哈........檳榔姐妹花頭出現啦....哈......唉..那個年代就流行這種髮型嘛..
不跟著流行怎行呢....半屏山頭...哈.........有沒發現這時還是丹鳳眼哦..接著...就不一樣啦.....嘻......


這已是進入三十而立,看看有何不同啊.......還沒看到嗎....
那再放一張再揭曉答案...嘻....


嚇....人.........果然歲月不饒人呀....經過五十風霜洗禮後,瞇瞇眼不見,單眼皮也消失,當然這些是有動.....點小手術囉........但我也只能開這小小刀而已,其餘可原裝原料咧....

 從來沒想過要過這麼久的人生,以為在三十而立時,就會如醫生所寓言,就此與世絕緣。但回首這後二十餘人生,過得如此不堪,真想在那時就與學妹、同學一樣重新來過,因為接下來這段日子,每日受著(小麻)就是小兒麻痺簡稱,後遺症折磨,過著痛不欲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