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16:57:19曉梵

都是電影惹的禍

如果你邀請朋友看電影,卻招來對方跟你翻臉,甚至冷戰了好幾天,這樣的朋友,到底還要不要跟他來往啊!這件事,是發生在我十八歲時,我與好友阿美的一段往事。

「阿美!晚上我要去看瓊瑤的電影〈我是一片雲〉。妳知道嗎?那男主角是我的偶像吔!」我興奮的說著。

「好好喔!妳們拿拐杖的,隨時就可出門去玩,都不會受到限制。唉!那像我想要出個門,還得請人幫我抱上抱下,唉!真是很麻煩。」阿美滿臉沮喪。

「其實妳也可以跟我一起去看啊!我們坐著計程車,然後到了戲院門口時,我再請戲院的服務人員把妳抱進去!當然得要妳不介意別人抱妳才行,否則看電影有什麼困難的呢?」沒想到,我話才說完,阿美瞪著一雙大眼,帶著滿臉地憤怒對我吼著:

「妳明明知道,我坐輪椅比妳不方便,還找我跟妳去看電影,分明是在取笑我,甚至請不認識的人抱我,啍!妳是存心要我出去丟臉的嗎!我不要去!」

「喂!小姐!妳冷靜一點好不好,我有什麼資格取笑妳。再說,別人抱妳,是出於同情,又不是想佔妳的便宜。」我也生氣。

「被抱的人不是妳,妳當然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丟臉的可是我吔!妳懂嗎?我幹嘛得這麼...辛苦跟妳去看電影,唉呀!妳....真是氣死我了! 」阿美乃憤怒的對我吼。
「這有什麼好丟臉的,妳上下車不方便,又不是妳的錯,再說別人幫我們,也是出於一片好心,這有什麼不對呢?妳害怕陌生人幫妳,是因為妳以前很少與外界接觸,可是妳現在能到這裡工作,就表示妳想接觸大眾,不想永遠躱在家裡,更不想成為父母的負擔,所以妳才極力向家人爭取外出工作,目的不就是想給自己一個學習獨立的機會。這不是妳來這裡的目的嗎?」我也生氣地吼她。

「我又沒有說不好,只是怕別人對我指指點點,更怕被別人說:「行動這麼不方便,還出來看什麼電影」。我受不了這種諷刺,妳受得了,我沒辦法,這跟我來這工作也無關係,電影妳自己去看,我不要去,不要再說了。」說完正轉身要往裡走去,我趕緊把她叫住。

「等等!我們只不過是去看個電影,又不是出去做壞事,沒錯,是會惹旁人好奇的眼光,但怎麼會有人這麼說呢?也許是有人會這麼想,那也只是少數人而已,我們幹嘛要在意這些無聊事呢。難道為了這些無聊的想法,我們就永遠不要出門了是嗎?這跟妳以前待在家裡的狀況,又什麼差別呢!今天妳怕別人的指指點點,不敢跟別人相處,就算妳到這裡工作,也只能侷限在這裡而已,那麼妳辛苦努力想獨力自足也只有這樣嗎?算了!隨便妳啦!一場電影,就毀了妳平日的自負與自信,不去就不去,我看,妳一輩子就躱在這裡好了。啍!真是好心沒好報。算了!不理妳了」說完我頭也不回走了。留下一臉憤怒又無奈的阿美。

接著,我跟阿美開始冷戰了好些天,我也沒有自己去看影,因為我知道她開始有點心動。可是倔強的她,說什麼也不願先開口跟我講話,眼看電影就快要下檔了,我只好沒好氣的先開口說:

「喂!我說阿美小姐!妳到底是想通了沒啊!再這麼猶豫下去,電影都要下檔了,到時候我沒看成,妳得賠我哦!真是彆扭到極點。」

「我....我不是叫妳自己去看嗎?幹嘛等我啊!」口氣還是很衝。

「是喔!只怕有人沒去會....後悔一輩子,所以我只好等...等啊!等那個愛發脾氣,又想看電影的人,到底想清楚了沒。」我調侃著。

「什麼啦!我那有愛發脾氣,只是不習慣跟不熟的人接觸,還得被別人抱,這些都是我以前沒有碰過的事,現在一下子要我接受,我當然會害怕啊!我不是真的要跟妳發脾氣,妳是知道我一向反應過度,一生起氣來,就這樣的嘛!妳又不是不認識我。」口氣緩和許多。

「是呀!就是太了解了,所以我才沒有自己去看電影,也不會先跟妳講話,要是換成別人,啍!誰理妳啊!還在這裡跟妳窮磨菇,小姐!讓別人抱妳,不會少一塊肉,我們殘障是事實,別人幫我們也是出自一片愛心,何樂而不為呢!妳再這麼想東想西,電影真的就被妳想到下檔了。到時候就算想讓人看笑話的機會都沒有,妳到底想好了沒有,真是急死我了。」我著急了,真怕她再顧慮下去,我的電影就看不成了。

「好啦!好啦!跟妳走就是了嘛!」終於答應了。

我們看完電影回家後,直拉著我的手,興奮地說 :

「哇!電影好好看哦!男主角好帥哦!」那表情,簡直像被打了興奮劑似的。

「是喔!我看妳趕快檢查一下,看看身體有沒有少一塊肉!還得數一數看頭髮少了幾根。真是受不了妳。」我忍不住的調侃她。

「唉呀!不要這樣嘛!說真的,我要是男的,一定要把妳追到手,像妳可以忍受我這種壞脾氣的人,不把妳娶回家,實在是一大損失,唉!可惜我不是男生,妳也不是。」

「謝天謝地啊!幸好妳不是男人,我也不是!否則像妳這麼倔強、固執又愛耍脾氣的人,我包準會短命,居然為了一場電影,不但跟我發脾氣,還跟我冷戰了好幾天,我要是真的是妳男朋友,啍!早就不甩妳了,還會等妳氣消、和解,啍!我啊!真是交友不慎噢!」我苦笑著搖頭。

「好了嘛!以後不會這樣了嘛!妳就不要再損我了,下次有什麼好電影時,我們再一起去看好不好!」


「不好!一次就被妳嚇倒了,再來一次我會少好幾年。哈...哈!」說完兩人相視而笑,還興高采烈地討論著電影裡的情節。

現在的阿美,過得雖不富有,卻渾身充滿幸福與溫柔,當年那個滿臉憤世嫉俗,全身帶刺的女人,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踪,這些都是憑著她堅定不移的毅力與堅強,創造出來的美麗人生。
Lydia 2008-08-24 23:22:33

推!!這就是我認識的妳~~好人一枚!!

版主回應
哦..是哦...
感恩哪...!
2008-08-25 10: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