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5:38:43陳管家

當家庭主婦需要勇氣

    時間飛逝,怎麼才一眨眼功夫,我就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媽了。工作也因小孩的需求而暫時停擺,習慣了之前的雙薪生活模式,現在卻只剩先生那份薪水維持家庭開支,雖說生活不虞匱乏,但生活品質方面,還是有些微的落差。就拿購物來說,以前買東西不太需要精打細算,現在多了一位小孩,購物時,則常常要貨比三家,不可浪費!節省家庭開支似乎成了家庭主婦們的口號了!

 

    猶記得兩年前,一開始真的不習慣家庭主婦的生活,每天生活重心只有家庭跟小孩,毫無成就感可言,有時也免不了跟先生小小抱怨一下,表達想回工作職場的心情,好險先生都會當頭棒喝提醒,當初就是因為捨不得小孩讓保母帶,自己才選擇當家庭主婦啊!畢竟孩子的童年,一生只有一次,錯過就沒了。如果當初重回職場,每天在幼稚園培班上的小朋友玩、教授知識、唸好聽的故事書,我想一整天下來,體力方面也所剩無幾,下班回家也都接近七點左右,也剰沒多少時間可以陪兒子推積木、畫畫、看書,久了,想必我一定會內疚不已,所以何必呢!有捨就有得,生活上只要我們少點物慾、盡量過的簡單,其時也沒多大的差別啊!

 

    現在回想一下,其實有時候當家庭主婦真的很棒,常常,在夏天夜晚的時間,我牽著兒子的小手,悠閒的散步,有時其實只是一段小路,兒子卻可以走好久好久,因為一路上的野花、小洞、小狗、小貓、公車、摩托車都讓他覺得新鮮,這時候我通常很慶幸我是個家庭主婦,我有足夠的時間,讓他愛看多久就多久。適時引發孩子的好奇心也是培養孩子的能力之一,讓他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很有趣呢!另外,在閒暇之餘,常常拉著兒子泡在金石堂書店裡,兒子安靜地閱讀繪本,我則是看我喜愛的書籍,多麼的愜意,希望他將來長大還能記住這些幸福的小事。家庭主婦的優勢,就是永遠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陪孩子們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當家庭主婦真的需要勇氣,因為我們需要暫時放下夢想、工作上的成就感、以及接受無薪卻永遠像7-11便利商店,24小時營業,沒有片刻休息的時間,說實話,這真是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我想眾多男性們,真的需要肅然起敬,對我們拍手表示鼓勵,尤其常常要對我們說些好聽以及讚賞我們的話,這些鼓勵的字句有如維他命B群,有著神奇的魔力,讓我們不覺辛苦,反而有了別人沒有的成就感喔!

Justy 2012-08-21 13:26:07

這篇字好小...^^"

不能同意你更多!真的需要勇氣!(還有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