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00:26:25冰小姐

看'非律'又讓我想起工作的事

今天看這一集,真的讓我很感慨。有兩個點想分享

故事內容是鄭律師因為一些事情,讓禹的整組人暫時要跟著另一個不好相處的律師主管。

比起鄭主管,這個主管(以下稱他為討厭主管)個性差多了。

他要屬下完全聽他的、不能反駁的、要絕對服從,沒有叫你講話你不能說話,不然就會被罵到臭頭。

更有感的是,鄭主管語重心長的提醒叮囑禹一定要好好聽從討厭主管的話,充份表現出他對他的組員的照顧和掛心。

而禹也不小心的被討厭主管盯上

就是看她不順眼

先是有機會在庭上講話時,不給她機會,也寧願選另一位女律師;

再來,甚至把禹直接從這個案子中踢出去,不讓她再參與這案子。

這讓我想起很多年前,算是我工作比較不錯的那一份工作(雖然好景不常)。

我就是好死不死在老天的作弄下,跟著一個像討厭主管的前輩和主管(看吧,我的職運就是這麼衰!)

而當時我的遭遇,就完完全全跟禹一模一樣,甚至比她還可憐。(細節就不想再提了~)

電視劇中什麼都以報喜的劇情進行

也就是所。。。他們這一組還好不是從今以後都要跟討厭主管辦事,而是暫時性的跟著他。不然他們這一組以後有得受了。

但我的現實故事中,卻是從今以後跟著那個討厭主管辦事。

而每一次老天爺都是這樣作弄我

跟我同期進去的,另一個人一定被安排去天堂組,而我就被安排去地獄組,跟著那些在公司裡最惡名昭彰的牛頭馬面前輩或主管工作。

所以呀~

<非律>多多少少也反映出職場上的現實面,一但你跟著一個看你不順眼的,除非你耐力夠,否則,大概準備在倒數你還能留在那公司的天數吧。

輕微一點的,就是一切好的工作機會都不給你,然後加薪不會加你等等。。

而第二個點想分享的是

權律師跟仙女講的那一席話

他一直在勸仙女不要跟討厭主管扛上,否則以後就等著他怎樣被修理。

現實的職場上,的確是這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沛緹 2022-09-25 01:59:56

遇到壞老闆磨合期不過
就趕快跑吧
我的經驗談
曾經我連三天薪水都不要就走了

版主回應
嘩,沛緹你好猛!!
但有時候工作不好找的時候,在未有找到新工作的情況下還得先容忍一下。
2022-09-25 10: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