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22:32:32冰小姐

安穩的工作

還記得那時候在舊公司工作,由於後期有花痴大毒瘤的出現,我才幾乎在那段時期常常po文發洩。

好不容易找到現在這份工作,以為終於找到一條生路。

誰想到。。。。現在的狀況比之前更可怕。

是沒有花痴大毒瘤這種敢在辦公室裡頭公然講老闆是非,或沒有那種很明顯搞小團體或派系的狀況,但之前都說過,有一個擺著架子的前輩(但她也才在這待過五年而已,還不到十幾年那種資深員工)在作威作福。而且公司卻安排了她負責帶我這個菜鳥。

我不懂。。。

我只求有一份安穩薪水又不錯的工作,為何那麼難。

別人說,有點年紀的人,工作也相對穏定,因為他們在事業上已經建立一定的基礎。

但為何我的遭遇卻那麼慘

我幾乎每兩三年就被逼要換工作

誇張一點,甚至一年左右我就要換工作。

好不容易幾年前找到自己專業的工作

一個我專長、我比較有信心的行業。

到底是時代不同,我跟不上時代的腳步,還是什麼原因。

現在的我居然淪落到,做一份我算是有自信的工作,都做到我對自己充滿著懷疑,昔日的自信,現在完全失去。

記得好幾年前,在另一家公司工作,眼看著幾個做事馬虎的同事,整天在跟同事聊天,幾乎都不用做事,但他們的薪水也不低。

那時候在想,我這個工作狂到底該羨慕他們的混嗎?!

如果當我像他們這麼混的時候,我會快樂嗎?!

如今我的工作。。。。

我不敢說我自己很拼,但至少不會馬虎了事。

但那麼拼以後出來的結果,卻是被嫌東嫌西。

所以現在的我,反而開始羨慕以前那些很混的人。

為什麼他們隨便聊天一整天什麼都不用做就開開心心準時下班

我那時候以及現在,卻要做到天昏地暗才能下班。

都不打緊

最氣的是,辛苦的付出結果我得到什麼?!不但別人不認同還換來批評一大堆。

今天下班的時候,聽到一位老同事跟其他同事分享說。。

她要跟她女兒去吃晚餐,因為今天是她女兒第一天在一家新公司上班的日子。

她說,她女兒之前的工作做3個月後就想離職,因為不喜歡,但最後也撐到一年多才離職。

當我聽到以後,我心想。。。那麼如果我現在做這份工作做一個月就想走人,那我怎麼辦?!

有些朋友叫我以身體為重

如果這份工作已經影響到我身邊,或讓我不開心那就不要做。

我明白他們的關心

但在沒有找到另一份新工作以前,我怎能說不幹就不幹!

老天爺!

我只想找一份穏定又薪水不錯的工作

我不是一個愛混的人

但我也不想過著那種禮拜六、禮拜天都要回公司處理事情

或下班後都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反而還要繼續工作的非人生活

為何我想要一份輕鬆、穏定、高薪的工作,你連我這個小小的心願都不給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