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18:10:24冰小姐

工作

最近有一位朋友,她離職了。

她年紀跟我差不多,都4字頭了,她的工作也做了十幾年了。

我很驚訝為何她要離職

她告訴我最近的工作忽然變多,每一天都做到很晚,而且公司有一個攤位也要她這個做了十幾年的資深員工去站一整天而不是找新進的小妹去。

聽著聽著,也很明顯的聽得出,其實公司根本就是在逼她自己提出離職。

我跟她聊了一下,她說,也許是因為她的年紀問題,老闆娘希望找年青的。

但其實我們都不太碓定當中原因。。。

我問朋友有何打算

她說這段時間先休息,因為她說之前存的老本可以讓她先休息一下。

嘩,真好。

雖然我自己都曾經經歷過那種吃老本的日子,但如果你問我,我也不太想再這樣。

畢竟年紀大了,沒有收入就沒有安全感。

很佩服她的勇氣

讓我自己也在回想我目前的工作

就像之前的po文說過

目前的工作,真的讓我每天邊做邊在懷疑人生。

但我不能離職,除非找到新工作。

這份工作,的確跟我預期落差很大。

不管是薪水、客戶、同事。

那三方面我之前都很期待

結果三方面都讓我失望

唯一想到的得著,就是。。。學習。

這工作的確讓我學習到一點東西,以及在挑戰這方面有滿足到我。

就這樣而已

每一天我都拖著疲憊的身軀上班,感覺每天都睡不夠。

禮拜一就期待禮拜六的來臨

每天上班就期待下班的到來

結果現在有時候連禮拜六都要回去,把沒有完成的工作給做完。

讓我覺得,我又再回到以前那種禮拜六也要上班的日子。當然差別在於薪水沒有那麼悲慘而已。

我想說的是,這份工作再厭倦

我也不敢隨便離職。。。雖然有時候當身心好累的時候,也會有那種:Idon't care 的心態!

但當心情平靜下來以後,想一想。。。年紀大了,還是不要太衝動。

但有件事倒是真的,我的確每天都做到我在懷疑人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