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18:51:07冰小姐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叫“一婊人才”。

故事改編自一個幾乎完全是真實的故事(電影開頭是這樣寫的)

而更有趣的事,電影女主角還真的由本尊自己來演繹。

女主角是一名脫口秀喜劇演員

坦白講在看這電影之前是完全沒有聽過或看過這名女演員

為這部電影寫這個po的原因是。。。

剛好前陣子都一直在玩交軟,遇上各類奇奇怪怪的假帳號。

也許是老天爺要我看看這部電影

想安慰我,在現實生活中,交軟的假身份都不如現實假身份那麼誇張。所以叫我不要為交軟上的假帳號太難過。

故事講述

那位脫口秀女主角,小安。

在一次坐飛機的機緣下,遇到一名故意要坐在她旁邊的假身份男丹尼。

(再強調一次,是真實的這樣發生)

丹尼在小安面前,假裝他是一流的名校畢業、假裝他在銀行業巨頭工作、假裝住豪宅,一切一切的假裝。

原本小安對這號人物完全沒興趣

甚至在丹尼主動追求下,小安原本也是拒絕的。

奈於丹尼的心機以及死纏爛打,最終小安還是答應了當他女朋友。

但。。。這也正正是小安悲劇的開始。

當然最終紙還是包不住火,先被小安的閨密發現以及拆穿,起初小安還對閨密的告狀難以置信,但當一件又一件的真相被揭發,也得要面對現實。

當心力交瘁的小安被這個假面男欺騙後,還以為一切事情已經落幕。。。結果沒有。。。(結尾我就不說了)

看完這部跟真實幾乎一樣的電影,再加上我在交軟遇到的假帳號,讓我不得不感嘆,為何有人會樂於活在一個假的身份中生活。

明明就知道早晚會被拆穿的,為何打從一開始就要騙呢?!

俗話說,講了一個謊,就要拿一百個一千個謊來蓋第一個謊。

電影中的丹尼提到

當他跟別人說他是一流的名牌大學畢業的時候,別人對他刮目相看;當他跟別人說他在銀行巨頭工作,別人就變得對他很友善。

是沒錯~人就是那麼現實

但有想過那些謊被拆穿後,別人又用什麼眼光來鄙視你嗎?!

就像那名女藝人,謊稱自己是哈佛大學畢業,原本大家都覺得她很了不起,誰想到,後來她被拆穿後,那種丟臉比起她當初如果沒有裝名校畢業來得更丟臉!

其實整個電影的重點,也是女主角小安所說的。

喜歡一個人,她不會理這個人到底是不是名校畢業、是不是在大公司上班。

而現實生活中的這名女主角

在經歷這件欺騙事件後,她最後也遇到了她的真愛老公。

現在有家庭有小孩,一家過得很幸福美滿,也很替她感到安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