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23:33:31冰小姐

公主病同事真的要走了

上禮拜在走廊上遇到老闆

他忽然跟我講起工作上的事

還跟我忽然爆了一句,前陣子終於解雇了公主(公主病同事)

我一點都不意外

反正她也沒打算再繼續留在這公司

更明確一點講,她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明年要繼續待在這。

因為打從一開始,(在我跟她還有話講的時候)她說她在跟這家公司簽約後,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大企業找她面試。而這邊的老闆又對她甜言蜜語說會給她很多福利之類的,結果她簽約後,好像老闆沒有承諾之前講的。讓她覺得這公司是毁了她可以進去大企業的美夢。

但各位!請聽清楚!大企業只是找公主去面試而已而從頭到尾並沒有說要聘請她。反倒是公主自己一雙情願的認為這公司毁了她大企業的美夢。

感覺上,公主也在這裡工作得不愉快!

由於她一直覺得老闆沒有履行當初對她承諾的福利

所以公主一直深深不憤

三不五時就跑去政府部門告我們老闆

唉~何苦!

公主是我的partner,所以工作上很多事情都要跟她談。

之前跟她還有話講的時候都沒什麼問題

但到了後期,大家幾乎反目成仇。

原因也是因為那個愛講是非的死三八

之前我跟死三八發洩過公主的不負責任

所以我相信一定是死三八跟她說,我背後講她壞話,所以後來才讓我們反目成仇。

再加上,最近公主根本就是放棄狀態。

因為她覺得都不幹了

就乾脆來耍廢

有一項工作本來是要我們一起討論後她才能處理

結果她完全不跟我談就直接自己做了!

我他她媽的瞎眼!

但跟我們那個軟弱的主管反映,她是有捉她和我一起講這件事。

但她那麼不想得罪任何一方的心態和做事方法

我實在無言!這件事根本就是公主不對,她一句罵她的話都沒有,反倒是像慈母或佛祖在說教似的。一點指責的口氣都沒有!

但anyway。。。

老闆都既然跟我講他把公主給fire掉了,那就這樣吧!

但公主不是馬上打包走人

她還有把未完成的工作給做完才能走

反觀我自己

其實我在這公司也有不足的地方

怪自己不夠其他人那麼懂得會來陰或那麼會耍手段嗎?!

其實一個月前我自己也被害得很慘

我還是那句

怪就怪自己不夠別人那麼狠來陰的

所以才讓壞人、故意陷害我的小人有機可乘!

但我本身不足、該學習的,也必須該學習。

而且我發現每一次在職場上都犯了同樣的錯誤

很難改,但必須改。就算知道我這個人的個性就是這樣

就算知道我的命裡,常常會遇到很廢的女主管。

以後我也必須學會閉嘴

所以其實。。。。

不管我,還是公主。。。。甚至在這裡犯過小錯誤的每一位員工。

在這裡,都有我們各自需要學習、去修行的地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