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19:05:49秋拓

簡單的,我來就行!

   有人是這麼形容的:生命是磨難的道路,佈滿大大小小的石頭,你只有邊走邊搬,讓路平順,尤其當年紀增長,石頭愈多,有的可輕易移走,有的,只能等待自己擁有更大的力量或智慧。

    然而,有很多的人,往往只會佇足在石頭前,或者坐在石頭上,徒呼負負,大喊困難。(那不願推前的形態,像極了另一個更大的石頭。)



我來就行!.JPG

    王大娘的口頭禪是:「簡單的,我來就行,不必用到你!

    不必用到你。然而最衝突的是也只有你才能克服。個人生命道路的石頭大大小小,各有不同,你視為難以搬運的,於他人卻可以簡單地以手指彈走。困難的,也可以很簡單。可是,那是只有你才能完成的功課,別人替代不了。



別人替代不了的,是為功課。.JPG

    對於陶藝,多次我深覺困難,王大娘就會說:「簡單的,我來就行,不必用到你。」王大娘也對舉辦一個陶藝展覽相當恐懼,總對我說:「那沒那麼容易啊!」

    這時,換我說:「簡單的,我來就行,不必用到你。」



由自己決定。.JPG

    我想說的是,困難如石頭,但大小,由自己決定。

    也許,下次我們應該要學習另一種說法:「困難的,我來就行,不必用到你!」

上一篇:累,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