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01:44:46稻草人

有資格不代表有能力

你說你想繼續念研究所

想要看看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很好!很有勇氣,這不是壞事

我也為了我出口傷你而道歉並鼓勵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畢竟現階段的我不想也不敢去念研究所

所以我佩服你的勇氣

但也要衡量自己的能力

想想自己幾歲了...............都工作了那麼久了還沒有存款

還想要繼續唸書嗎??唸書是要錢的...........

就算你學業完成了....也老了!

到時再來拼事業嗎??

 

----------------------------------------------------------------------------------------------

我在花蓮六年,兩年書唸完之後我就在花蓮開始了第一份工作

工作第二年,幾個同學約好一起去進修



因為我們都是幼保系畢業的,只能待托兒所不能待幼稚園,所以我們進修了幼托專班

這進修沒有在職的人還不能來讀咧!!而那些唸幼教系的又怎會懂我們幼保人轉幼教的辛苦.......



於是開始了我們漫長的假日進修課程!

所以在職進修的辛苦你以為我不懂嗎?

對我來說你還算在職進修的菜鳥咧!

喊甚麼累喊甚麼辛苦喊甚麼體諒

每天上下班,好不容易熬到假日了

卻是另一個辛苦的開始

因為我們要在凌晨5點多起床

趕搭六點的火車從花蓮去宜蘭蘭陽女中上課

每個六日都要上課,有時候還改地點去頭城.....

第二年又改在社福中心上課

因為六日都要在宜蘭上課,所以我們都必須住在宜蘭一晚

隔天上完課後才回花蓮,接著隔天又得上\一個禮拜的班

很辛苦,也很花錢,因為交通費住宿費都要自己負擔

花蓮還不算最累的,還有遠從台東遠從桃園、中壢來的

之所以在宜蘭上課是因為宜蘭算是中心點

兩年的進修結束後要開始實習

於是辭掉工作,專心那半年的實習

那半年完全沒有收入,靠的都是前三年的薪水在過活

實習期間,幾個同學又約好一起再進修

這回進修甚麼呢?



是的!就是上面那個~~我懶得打名稱了!

進修這個可以做甚麼呢?結業後可以有園所長的資格

且它是連同福利機構也算在內

所以當時有很多社福機構的負責人也跟著我們一起上課

(我最記得的就是信望愛這個機構了~~)

總之,在花蓮的期間除了唸書、工作、玩樂之外,我也進修了兩張證書

一張證照(還沒畢業我們一群同學就一起去考保母證照了!!)

言下之意,我其實是有園長資格的

但是,那又如何!有資格不代表有能力

我有當老師的經驗和能力,但要當園長,還差遠咧~~

而我的同事他則是有那個能力卻沒有資格........

但至少人家已經在新竹買了套房,目前研究所進修中....

研究所畢業後就有園長資格了!!

重點來了,也因為進修的關係,我工作的積蓄完全是〝零〞

讓我覺得很恐怖,都幾歲了,出社會多久啦!怎麼一點積蓄都沒有?.

所以來到新竹之後我才開始存錢,對於進修這件事我也很挑

因為現階段我只想存錢

要花錢進修的.........要看是否有需求再決定!!

因為年紀有了,而不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想要怎樣就怎樣.....

打這些不是要炫耀甚麼,而是你自己也很清楚

不要拿進修來當藉口,說要看看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這些學歷只要有錢都可以去唸...不管甚麼時候!

但念出來就真的有能力了嗎?

能力是要靠經驗去累積的!!

怎樣才是對自己最好的~~~要想想!!

 

 





 

上一篇:真心換絕情

下一篇:Today

(悄悄話) 2011-05-23 19: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