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4 14:15:03vsouth44

離開上海39'C

離開上海39'C
沒有任何依戀
窗外景致依舊
差別只在浦東或者虹橋
司機問我何時回來?
回來?
一個需要咀嚼的問題

我從來不是個刀客
可以浪跡天涯毫無後顧
我只是想像中的英勇
實際只能在倉皇中逃竄
下一步棋該我走
我該如何走?
棋譜好像已經沒有參考價值
打劫打劫
棋盤黑白只有消長

事業與家庭該如何平衡?
選擇自己的事業?
還是把時間留給家人?
好像跟先前沙盤演練有了誤差
中國 Project 越玩越大
成就感成為毒癮般的循環
孩子童年只有一次
我的機會也只有一次

發白的螢幕在34000英呎的太平洋
我把心情寫下
中國之行沒找到答案
卻帶回更多的困惑

越過換日線
一條人為的假想
魚可曾在乎?
鳥又何時當真?

看似簡單的解決方式
我卻猶豫再三
我不是刀客
我只適合小小鄉公所的職員
腳踏車
腳踏車後
腳踏車後花布
腳踏車後花布便當

PS
人已到
聲聲累
那堪如此折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