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07:42:00vsouth44

君子豹變 結束

2002/04/05
週五本想趁著午餐時間把上篇筆記寫完
沒料到被抓去陪客戶吃午飯
只因為客戶想吃中國菜
所以也只有陪郎客搖來搖去
吃完飯後整個下午就毀在飯店裡的Pub
四點好不容易送客戶上了飛機
人又逆著出城的車潮趕回公司
回到公司幾乎已經杳無人跡鳥獸散
人才有點脫離的輕鬆
把筆記做個了結
把公文看了一下
把檔案歸檔

六點整換了件襯衫換了條領帶
盥洗室裡企圖打造一個神話
下樓取車
開車離開
停了車
時間還有剩
轉了個身
買了個小禮物
人才慢慢的走向未知

七點五分走進餐廳
一家法式餐廳有著臭屁領檯那一種
Mai已經在座喝著不知名的cocktail
要了杯水禮貌上道歉著遲到
整晚話題平穩的聊著
Mai講著她的希望
講著她的未來
我耐心聽著在我白汁鱈魚的咀嚼
不想問她如何去實踐這些計劃
因為他人生活的選擇是他人單純的自由
話題漫延到璩美鳳
我突然想起有人稱呼璩美鳳"超齡援交妹"
差點沒把我笑到嗆鼻

咖啡上的奶精正在Mai的湯匙下攪散
我們還會見面嗎?Mai的問題
因該會吧.........如果你回多倫多玩?
那你還會去酒店玩??Mai問
嗯............我這個年紀只能說應酬難免
不過機會可能小一點
你是一個奇怪的人!Mai說
我想是的!
你太太真的很漂亮! Mai說
我微笑著晃蕩黑色的咖啡
起初我很生氣你敢邀我去你家吃飯
可是現在想想你只是要我知難而退!
Mai自言自語的分析
我到是輕鬆的只要微笑就好
............................
..................
..........
......
...

八點四十五趁著Mai上盥洗室我把帳付清
Mai說了聲謝謝
我提議走吧
開車送她回寓所
你今晚沒有喝酒?Mai問
眼角餘光的青春迷你裙
正告訴我不喝酒的明智
要當個君子是真的要有強健的體魄
ha ha ha
送她到家門口才想起口袋裡Tiffany的小豆豆
送她
祝她有個新的開始
Mai眼睛有點潮濕的靜靜望著我
兩人的距離在車的前座好像很近
天啊!
怎麼會變成戀人接吻前的準備姿勢!
先下手為強的在Mai的額前輕輕一啄打開車門鎖道聲晚安
Mai在門外試探的問我"要上樓坐一下嗎?"
"答應兒子要唸睡前故事給他聽"
回答後的我揮手離開


2002/04/08
今年的暖冬不正常的氣溫
讓零下十三度正常的多倫多冬天顯得不正常
很多時候不正常的太多正常的反而不正常
眾人皆醉我獨醒?
or
只是單純的扮清高?

窗外一切霧氣迷茫
寒冷能將熱氣變成具體的白煙
方向盤順從的在四線道上挪移

淡黃橘般的太陽
讓人分不清是日出還是日落
時域上有些後現代的模糊

開會是為了決定下一次甚麼時候開會
無聊的讓人想著
撞上玻璃帷幕外的小鳥是撞死?還是摔死?
吃著第二個甜甜圈
喝著濃郁的黑咖啡彷彿可以減輕甜蜜熱量的罪惡
寫在自己的記事本上:
中餐可免
假裝著聆聽寫下重點

回到辦公室Rose遞上幾張memo
Mai在機場告別外加一組號碼
揉躪著再生紙往回收的垃圾桶投去
沒有記性去記那組號碼
至於記事簿那也是無法承受太多的鶯鶯燕燕









咖啡 2008-04-29 05:42:08

我猜的真準

版主回應
是是是 2008-04-29 06:38:45
Morel 2006-09-29 12:22:17

喔~ 原來小豆豆就是這樣送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