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08:22:00vsouth44

那年高中怎麼活四

轉 學 考 試 只 是 個 形 式 上 需 要 的 過 程
未 來 一 年 的 路 早 在 人 情 關 說 中 決 定

主 任 教 官 轉 學 面 試 時 說 :
"高 三 甲 是 一 個 你 無 法 興 風 作 浪 的 地 方!"
心 底 暗 自 發 笑 我 又 不 是 送 綠 島 管 訓
不 過 心 裏 到 是 有 點 期 待 這 座 英 雄 好 漢 的 粱 山
新 的 高 中 號 稱 綜 合 高 中 學 生 多 達 七 八 千 人
也 就 是 初 中 高 中 高 職 夜 間 部 什 麼 都 有
臥 虎 藏 龍 難 免 不 過 我 必 需 畢 業 !
無 論 如 何 !

第 一 天 上 課 照 規 矩 搭 校 車
因 為 學 校 的 規 定 校 服 完 全 量 身 定 做
一 開 學 供 應 商 又 來 不 及 縫 製
轉 學 生 只 有 穿 以 前 學 校 制 服 上 學
所 以 真 的 是 非 常 非 常 彆 忸 的 情 況
仿 佛 你 怕 人 不 知 道 你 轉 學 似 的
到 了 學 校 向 車 上 觀 光 科 實 習 的 車 掌 問 清 楚 了 方 向
人 在 兵 荒 馬 亂 之 中 找 到 普 通 科 高 三 甲
教 室 門 口 早 已 貼 上 一 張 座 位 表
座 位 早 已 排 好 !
我 找 到 名 字 按 圖 索 驥 的 入 坐
天 啊 !全 班 六 排 每 排 四 個 位 子 才 二 十 四 個 人 !
天 啊 !周 遭 全 是 女 生 !我 進 了 女 生 班 ???!!!
走 出 去 再 查 看 一 遍 坐 位 表 沒 錯 啊 !
哇 拷 旁 邊 看 似 男 生 名 字 的 全 是 女 的 !
文 X ! 孟 X! X 志 ! X 衡! 攏 西 查 某 A!
真 的 是 ! 天 理~~~~~~~~~~~~ 喔 !
早 自 習 開 始 心 情 稍 微 底 定
人 數 二 十 三 女 生 十 六 男 生 七
導 師 把 三 個 都 是 男 生 的 轉 學 生 一 個 一 個 叫 到 走 廊 談 話
我 是 最 後 一 個
導 師 翻 著 手 上 的 資 料 頭 也 不 抬 的 說
"文 憑 你 要 ? 我 給 你 !
不 要 打 擾 我 班 上 的 學 生 唸 書 !"
她 開 門 見 山 強 悍 的 讓 我 一 時 到 無 法 招 架
她 接 著 又 說 :
"普 通 科 高 三 只 有 兩 班
只 有 本 班 有 甲 組 "
可 以 感 覺 到 她 收 留 我 的 倒 楣 無 奈
一 時 氣 湧 心 頭 回 了 一 句 :"我 可 以 轉 組 !"
她 抬 頭 銳 利 地 看 了 我 一 眼 說 道 :
"你 協 助 班 上 處 理 班 務 ! 回 去 自 習 "
我 不 知 該 是 高 興? 還 是 妒 濫 ?
高 興 的 最 後 一 年 可 以 混 過 去
妒 濫 的 是 ...............................

下 午 第 一 堂 課 開 班 會 竟 然 有 人 拱 我 當 主 席
想 都 不 想 二 話 不 說 走 上 講 台
反 正 你 們 想 看 我 我 也 趁 著 機 會 認 識 認 識
順 手 翻 開 點 名 簿 讓 長 像 跟 名 字 對 焦
那 些 美 妹 那 些 愛 國 大 致 了 然
班 會 主 要 重 頭 戲 是 選 幹 部
還 真 的 有 人 連 我 名 字 都 不 知 道 就 推 我 選 班 長
在 後 頭 的 導 師 發 話 了 :
"他 還 不 熟 悉 學 校 先 當 康 樂 !" (哇 哩 !康 樂 !)
然 後 全 班 一 致 通 過
最 後 一 堂 課 自 習 導 師 又 把 我 叫 出 教 室
她 大 致 把 我 要 做 的 事 情 說 了 一 遍
總 而 言 之 一 切 高 三 甲 對 外 活 動 我 要 負 責
像 是 壁 報 演 講 編 記 念 冊............等 等
然 後 不 要 在 班 上 搞 男 女 關 係
感 覺 上 她 把 我 當 成 牧 羊 犬 !
幫 她 趕 一 群 聽 話 的 羊
不 知 如 何 總 覺 得 自 己 像 是
一 隻 被 閹 的 牧 羊 犬 !......
maggie 2011-04-12 22:03:39

以前讀書班會選幹部
請假沒來的肯定高票當選
最賽的職缺
而大家最愛看的是隔天這位莫名當選的候選人
是怎麼個發飆法

版主回應
你們是自由民選
自做自受
2011-04-13 0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