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1 21:03:24大好き♡赤西 亀亀

蘭嶼行

可憐的地方
又被我三度荒廢了...
因為最近很忙很忙

前四天去了蘭嶼跟綠島
可憐呀~蘭嶼坐船兩小時
我吐了三次...好久沒暈到吐的感覺了
沒想到又給我遇上了

星期五晚上九點半,大家在社子國小集合
10出發,前往台東
這樣才來的及搭早上的船前往蘭嶼
一路都在車上睡覺,不錯得經驗,在出上渡夜晚
六點醒來,往窗外一看
盡是浩大的海,好壯觀呀!
7點半匆匆吃了早餐
8點上船~~~~~~然後就是大吐一番

到蘭嶼,發現,其實蘭嶼真的沒啥
比我阿罵家還落後
沒紅綠燈的街頭
沒便利商店的生活
隨處可見的羊大便
當地導遊告訴我們說
「因為他們那沒紅綠燈,所以羊跟狗就是她們的紅綠燈
撞死一隻還要罰鍰,然後動物還是主人帶回家喀掉」
再來就去看了一堆石頭,我有照一些,改天在PO來
且蘭嶼因為他是島狀,所以只有一條通道,絕對不會迷路的

至於有沒有看到雅美族的丁字褲,答案是有的!
我們只看到一個阿伯在路旁穿著小丁,就這樣..= ="

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到現在都還沒解開
那就是..為啥我都沒看到一家醫院呀?那生病了怎辦?
真的好奇怪的一個地方

導遊還說了一個有趣的事情
就是因為台灣的核廢料都拿到她們那去倒
再每一次有核廢料要去倒的之前全島的人都會去抗議
像台灣抗議是丟雞蛋,而她們不是
女人、小孩撿石頭,男人負責丟擲
然後到中午她們就可以去领便當吃(向核廢料人員領)
下午繼續抗議行動!
要是政府找到更好的地方要把處理場移走
她們還是會去抗議
要求她們不要搬走,因為這樣她們缺少一大筆收入了!
因為她們那有核廢料處理場,她們老人年滿55歲一個月有9000元
六個月以下兒童一個月六萬,很不賴吧!
我們大家紛紛起了移民的念頭
導遊說:想來可以,要住滿十五年才可以算是當地居民
擺明了要我們不要去跟她們搶錢!

那時候我們參觀到她們的國小
導遊說:全年級不到20個人,有時候一年只有一位畢業生勒
真是有趣,全校歡送一個人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