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13:12:56Frankie

中秋節快樂......

下午睡夢中被一通未顯示號碼的電話吵醒
接起來後聽到的是一個再熟悉不過 卻也好幾個月沒聽到的聲音
原來是乾女兒的媽媽何JC打來問候我中秋節快樂
電話那頭是興奮的何小奶
電話的另一頭雞少爺還在床上滿腦子醬糊
掛上電話後
我陷入過去的回憶

JC BINGO 小乖
五年多前透過一個才剛在健身房認識的朋友介紹
在他們晚餐的聚會上認識
2003年六月晚上 東區後巷茶街裡的一間小店
陌生的雞少爺很快的和他們一拍即合
從不認識 到變成朋友 再變得和家人一樣
其中JC和我變得像生命共同體一樣
彼此互依互生
就像小丸子和爺爺 跳跳虎和小熊維尼一樣
那時候JC寫過:
要是哪天她被發現餓死在家裡
那有100分的機率是因為法蘭雞也死掉了
所以才沒人送東西給她吃

兩個像家人一樣的好朋友
成天黏在一起
分享快樂悲傷
彼此互相扶持度過生命中兩年最低潮瘋狂的時期
就像生命中如果少了對方就不再完整
要是少爺也是女生
那我們一定每個月都會一起拜訪大姨媽
JC在我心中的位置
到現在都還沒有任何一個朋友能夠取代


每個人都有不同際遇
2007年我選擇去了紐約
2008年JC結婚生了小宇芯
同年十一月少爺決定再度離開台灣來到卡達
其實 來到卡達當空服員並不是我的夢想
這只是為了逃避再也不像過去的人生

我常在想
要是我沒選擇去紐約
那我們是不是還會像過去一樣
過著彼此相依為命的人生
2008年一月17我回到台灣
幾天後JC就結婚了
從那天起我們的人生就再也不一樣了
還記得那晚婚禮結束後
我和BINGO、小乖去了夜店續攤
但是卻一點也HIGH不起來
途中少爺頻頻離席
其實是躲起來偷偷哭泣
不想讓人看到忍不住的淚水
這是種生命中忽然缺了一大塊的失落感
從那晚我就知道我又再度是一個人了
這是沒有埋怨的 沒有任何怨言的
只是感嘆
最好的朋友結了婚
有了個好老公和小孩
我很為她高興
但是 這也表示 我們彼次的人生再也不一樣了
結婚生子的人和單身的人 生活重心是不同的
原本的生命共同體 那個讓人羨慕的堅固友誼
也不再一樣
從那天後 我也不再一樣

2008年一月
我的百老匯夢想因為沒有綠卡而破滅
婚約告吹
因為離開紐約而失去了那個這輩子讓我真的體會到熱情的男人
最好的朋友有了更好的人生 讓我知道該是一個人獨立面對自己的人生了
於是
我變了
從前那個不夠愛自己的我變得全世界只有自己最重要
開始封閉自己
變得實際
對大部分的事也變得淡淡然
對大多新朋友沒有動力想進一步認識
來了卡達後
遇到了更多的不如意 更多不可理喻的人事物
所以我選擇逃避
從一開始的憤怒以對 選擇用傷害別人的尖銳態度
變得像現在欺騙自己 逼著自己不要在意
吃癟了忍過就算 不然就像隻紙老虎雷聲大雨點小
而單身
在中東這滿是印度人和中東人的鬼地方工作的空服員
身邊沒有一個看得上眼的男人
看得上眼的又遠在天邊
這種寂寞 不是當事者 絕對無法體會
看著鏡中青春正漸漸失去的自己
看著不再像從前那樣誘人的自己
看著鏡中很明顯變得很BITTER不再快樂的自己
對自己的信心和自信跌到谷底
我知道有一部分的自己成長了很多
但同時有一部分的我也死掉了

有首老歌"人生就像碗櫻桃"裡寫到
"人生 不過是碗櫻桃 不需要太過認真 因為人生無法捉摸"
只是
我已經夠不太認真再意了
但為何我還是不開心?
為何我還是充滿憤怒?
為何我還是無法放手 充滿了感嘆和惋惜?
這種創傷開關被啟動的感覺 真是不好受
看的陷入再度低潮的自己 我更難受
但像我這種孬種 也真沒有一了百了的決心

月圓人不團圓的中秋節
我不快樂
Woody 2008-09-23 10:35:24

秋天真的不是一個好季節
颱風天我狂歡了兩天
代價是虛弱了一週
然後衝去買我當年的失戀CD--阿妹的哭不出來(對啦 專輯名稱是bad boy)
好不容易調整好心情
又看到你的文章

你XX咖好
你下次回台灣我一定要把你扁死
哼哼哈哈的
農曆年給我在泰國見
老X帶你去狂嫖爛做

版主回應
bad boy......幾百年前的東西了
你該不會是在家邊做肥皂邊跳BAD BOY吧......

農曆年你要去泰國淫亂喔
羞~~~
人家還是在室的耶...這樣不行啦

對了
巫婆伍迪
你的MSN是死了嗎?
我已經兩個月沒看到你上線了耶
快浮出來啦
沒跟你聊天就等於沒有了病友
這樣很孤單耶
2008-09-24 07:07:50
美樂蒂 2008-09-17 16:38:29

不要這樣子說啦~~秀秀后

版主回應
謝啦美樂蒂
你真是個善良的好女孩呢
2008-09-20 10:00:24
Y 2008-09-17 05:01:37

hello 你的網誌是我每天必逛的, 很喜歡你記錄的生活點滴還有最真實透明的心情告白.. 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忍不住浮上來

其實我覺得Frankie你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唷, 人的一生來去的朋友何其多, 你能遇到那份真心相對的友情, 真的已經是超幸福的!! 更何況這份友情到現在都還是現在進行式的呢~~ 所以你要cheer up唷!!!

版主回應
事啊
其實這樣想想的確會開心點
不過
說真的
對於現在生活和朋友關係的大轉變
還真的有很深的感慨呢
2008-09-20 09: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