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00:52:27百里香

看見事件的全貌

今天跟一群人吃便當

看到他們的情誼在話語中看到支持與關懷

因為自己的便當在玻璃桌面上遺留下痕跡

想用衛生紙擦試但是擦拭不掉

發現桌上有一瓶冰飲料

我想說寶特瓶外面或許有水滴可以幫助我用衛生紙擦試掉痕跡

其中一位伙伴看我擦試的意圖

馬上拿出他水杯的茶包水想幫助我

但另一位伙伴卻馬上制止他的動作

誤會了以為要對我不禮貌

但是我當下感謝小小的動作

被看見及被協助

也馬上說明了原委

制止者才恍然大悟

還好彼此的情誼馬上化解了誤會

 

 

人往往只用自己的眼光及角度看事情

卻忘記了當事人所面臨的事情全貌為何?

但如果在這時候卻落井下石的一眛地攻擊他人

是否不夠厚道?

是否問問自己

了解事情的全貌否?

 

 

生命的被成長

是否在這些美好及邪惡當中

擺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