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22:25:19百里香

我的腳踏車踏查誌-0

 

今年過年前後

騎了兩個路段

過年前跟以前同事一起騎了玉里到安通的舊鐵道

來回有十幾公里遠

居然在離開後變成客人

重新看待這個城鎮的感覺

很奇妙~~~

 

過年初一跟家人出遊採草莓

回程途中繞了村子裡的防汛道

發現了重新看待家鄉的好風景

所以決定在年初三跟大堂哥借用腳踏車

自己一個人用散步的心情騎了一圈

也是十幾公里長

風景美極了!!!

在路程中順道找了同學而比較慢還車並且也天黑了

但是卻讓堂哥們擔心了

怕我一個女生跑到偏僻的地方會發生事情

開了三輛車去尋找我

我是回程後才知道~我讓人擔心了

真是抱歉~~~

不過這趟騎車的感覺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有閃過擔心的感覺

但是沒有勝過自己想去冒險的心情

直到騎到一半

察覺自己真的很放鬆

很寧靜

傾聽

自己的呼吸聲

耳邊呼呼而過的風聲

一幕幕的風景不斷的變換

但我也不停地駐足

拍攝與構圖自己眼前所見所感覺

擔心的感覺早就拋的遠遠的

所以忘記有人會擔心我

 

不過在想怎麼紀錄記錄自己眼睛所見的心情時

讓自己不斷回想自己騎腳踏車的種種經驗

從學車的啟蒙期到上學的代步期

跟國中同學在週末時

從這一村到另外一村的搜尋與閒晃

或是大學時代騎東海岸的夢想

有的記憶已經遙遠

但是因為腳踏車的風潮更加盛行後

發現未來騎車的機會大增

我跟爬山的心情相同

我不在乎登了幾座百岳

而是在意在過程中我看到多少風景和多少的自己~~~

所以騎腳踏車的心情也是一樣

我不想趕行程

我只想好好地用散步的心情騎車

看看週遭的景物變化

也看看在過程中不同的自己

所以就開始踏查我騎過的路線吧~~~

 

 

 

2009-02-13 11:19:55

託你訂的東西先借放你家,你可以先聽先看,沒關係,有機會再跟你拿!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