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10:45:04百里香

泡湯~~

 
好不容易想要放鬆自己
今晚剛好是聖誕夜
吃了豐盛的泡菜鍋
慵懶及大笑的談話之中
吃了豐盛的一餐
 
稍作休息後
要進入泡湯池
每次來瑞穗泡湯
最喜歡晚上的景色
大眾池在山邊的大樹下
幾顆大樹像是稀稀疏疏的遮雨棚
也像是薄紗
有時候落葉飄下
變得非常有詩意
 
一邊泡湯
一邊嬉戲聊天
充滿著放鬆感
仰望著天
夜晚的風景是我最喜歡的~~
 

 
不過今天大概是累了
還是泡太久了
到浴室更衣沐浴的時候
整個人開始暈眩起來
眼前一黑
想吐
幾乎無法站立
想坐在地板上
但又怕浴室的地板髒髒的
靠著牆壁及門支撐著自己
有些害怕暈了過去
怕衣衫不整的我還要朋友救我
努力及放慢自己所有的動作、呼吸及速度
努力克服天旋地轉的感覺
 
這讓我想起十幾年前在北投泡湯也是這樣
在湯池裡面貪玩
出浴池後
整個人像個紙娃娃
還靠朋友幫我著裝
 
所以我在當下
我想要努力撐住
想著等一下不知道開車時恢復的了沒~~
還好阿姐幫忙
我就像變成小朋友一樣
今晚我嚇到自己了
 
 
 
 
上圖為白天的樣子
 

花蓮瑞穗山腳下的真情原湯─花蓮瑞雄溫泉山莊

花蓮瑞雄溫泉山莊位於花蓮縣瑞穗鄉虎頭山腳下,泡溫泉最好的時間當然是冬天,花蓮瑞雄溫泉山莊冬天的高溫池,水溫高達47.8度,PH值6.7,水質含鐵性氯化物碳酸鹽泉 (鐵泉),與空氣接觸氧化後呈現淡黃褐色,故有「黃金泉」之稱,水面含有天然的白色懸浮個體,即是俗稱的溫泉花。花蓮瑞雄溫泉山莊規劃出可供遊客享受溫泉泡湯之樂的場所,並區分為個人池(六間)與露天大眾池。瑞雄的露天大眾池利用山林原石堆砌而成,整體造型富有原始美感,同時又緊鄰山邊,自然的芬多精、清幽的環境讓人陶醉在花蓮瑞雄溫泉山莊的「黃金泉」中。

   花蓮瑞雄溫泉山莊溫泉水質含鐵性氯化物碳酸鹽泉 (鐵泉),水溫高達47.8度,PH值6.7,對痛風、婦女病、腸胃病、皮膚炎、神經麻痺、更年期障礙、子宮發育不全者、慢性濕疹都具有不錯的效果。

   花蓮瑞雄溫泉山莊提醒您泡溫泉的時間視水溫而定,一般以攝氏 38~40 度為宜,太熱不可泡太久,以攝氏四五十度而言,每次以不超過10分鐘為佳,之後可調整慢慢延長,瑞穗溫泉不宜飲用。

 

上一篇:滿滿的學習

下一篇:許願

飯店萬花筒hotelclub 2009-02-18 09:38:26

^^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耶,懇請歡迎您來參加我們&quot冬意泡湯、仙境美泉&quot的部落格貼紙串聯、徵文活動哦,得獎者有機會得到宜蘭、台中、墾丁或台東的免費住宿券哦…
活動參加網址為:http://blog.liontravel.com/hotelclub/post/5045/1754/1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