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21:43:48voz y sueno

李烈演講

it comes from experience, sense, and your courage.

李烈演講

 

一開始,他就勉勵女性製片人,說,她發現在電影工作的領域中,有很多時候,女性製片人都有比男性更好更細膩、更耐心的表現。

我問自己,是否我適合作為一個製片人呢? 我覺得我不想,因為拍片真的太瑣碎了。我不想一直這麼累。

但是,或許我做一個藝術經紀人可以。

李烈說她在十年前離開演藝事業,出國到處走晃。他說這些年所見聞的太多了。這些走晃的體驗及吸收都成為自己的,以致於在現在的工作上幫忙自己許多。

她分享艋舺這部片的製片過程,強調很多都是運氣。有同學問到有沒有什麼事情是重來一次的話,可以做的更好的:他回答,人生沒有重來。重來一次的話,事情又都會不一樣,也不知道會走到哪邊去。

 

有很多的決定都是來自與直覺與嗅覺以及賭一把的勇氣。

 

In this field, in this business, you can hardly tell the rules.

It seems all about it comes from experience, sense, and your courage.

 

我並沒有看過幾部李烈演的戲(因該是小時候看過,但未有太多的記憶),只有近年因為他演程孝澤的網路情書、製片冏男孩,才有在媒體上看見她。今日近距離的和他面對面,應該是一種緣份。原本沒有特別什麼感覺,但是聽她談話大概40分鐘,發覺我還滿喜歡她的,更多是佩服他。他的談吐中透露他的豪爽。我喜歡這樣個性的女孩子,我在這樣的人身上看見我所沒有的。

 

如果要選擇一個讓我看齊的對象,我覺得烈姐是第一位。

經歷過失敗再站起來的人生,比害怕跌倒而小心翼翼走順的路,更令人佩服。前者的意義在於用自己的故事激勵、鼓勵也在低潮或困惑的他人,使自己散發一些好的改變。後者無法激勵別人,獨善其身不會對世界有什麼好的改變或美好的交換。

 

在今週刊有人物專訪李烈,連結如下:

http://project.1111.com.tw/zone/personage/biography_content.asp?sno=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