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13:28:23瓦康諾

熟男的單身日記3

天氣依舊奧熱難當,炎炎夏日,又去了一趟海邊,翡翠灣福華飯店與ICRT合辦的夏日PARTY,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六部車二十四人,真是有夠龐大的團隊。都會曠男怨女齊聚一堂。

說真的我很喜歡昨天的氣氛。白天海灘三三兩兩的遊客追逐海浪嬉戲,海上摩托車馳騁風掣,車上古胴結實男紅色的海灘褲來回穿梭,呼嘯而過的引擎聲怒吼,夏日風情的陽剛健朗多麼消遙,多麼自在。飛上天空的氣球白色的藍色的直上雲霄,海浪一波波的襲來,旁邊認識的不認識的一起驚呼聲聲隨著海浪起舞,遠處舞台上主持人賣力的催促參賽的比基尼美女哇哇哇。我一個人來回海上穿梭,雖然海水不夠清涼,但我眼下海流襲來的海砂陣陣漂流,一種迥異於游泳池的感覺,特別新鮮有趣。只是嘴巴太鹹了,實在沒法呆久一點…

晚上燈光朦朧,游泳池畔,圓形的城堡柔美的燈光陰影,頂端旗幟隨風飄揚。我們在池內比賽游泳,最後見識到有一個救生員的朋友有如奧運選手一樣賣力演出,大家都看傻眼了。

今天早上十點鐘起床,一夜安眠,但我卻看到自己臉上的黑斑深了許多。真是糟糕,我天生的體質就容易曬出黑斑,實在是很無奈的一件事。很想當個夏日陽光男人,不過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是迅速老化,皺紋與滿臉黑斑的模樣,我是不是註定了即將孤老一生呢?

每一個人都害怕孤獨寂寞,害怕被遺棄,所以奮力的去追求另外一半,追求自己歸屬的團體。從學校同學、社團到出社會工作後的同事、朋友以及現在很多的網路社群。其實這也很像是自己追求自我的一個過程。但往往千辛萬苦,有如沙漠渴求雲霓,所得到的成果鳳毛麟角,回到家中仍是一個人孤獨啃蝕寂寞。也許我們必須承認自己有自己獨特的地方,那一個角落是需要自己,而且是完全自己一個人去建構的秘密花園。

但我要問自己,如果有一天我皺紋黑斑滿佈,我是否要放棄我追求愛情、排除寂寞的權力呢?現在的享樂,是提早付出代價嗎?

當我的生命負債漸漸增多,我要怎麼源源的開創另外的生命資產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還是一個人靜靜的回到建構自己的秘密花園,就像張愛玲選擇的那條路一樣呢?

嗯!我一定是要去打玻尿酸、褪黑激素,把臉上的黑斑跟皺紋去除,繼續上健身房揮汗保養身材,好好努力工作賺錢,然後一個人回到秘密花園,遠遠欣賞著花園外這個世界紛擾的繽紛。怎樣,不錯吧,相當勵志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