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13:35:55菜鳥工程師

坐火車最討厭的幾件事情

每次假日回屏東時,我都是搭火車...而且都是自強號,

因為我沒辦法搭慢車慢慢喀啦~喀啦...(鐵軌聲)的回屏東

在火車上我最討厭幾件事情....

我想大家都會同意...第一名就是:小孩的哭鬧,

我曾經搭過一班火車...有個媽媽帶小孩從苗栗出發

一路哭到高雄...=_=a 那個媽媽有很手足無措...

我在想以後如果是我老婆遇到這種狀況會怎樣...

乾脆自己開車...不然就是搭飛機吧!

而且我覺得不管小孩子年紀多小,最好還是幫他買一個半票的位子

我看很多媽媽自己背著一兩歲的小孩,就算自己有位子座,

把小孩放在大腿也很不舒服吧...

再來最討厭的就是在車上很大聲聊天的國中生,

唉...我會這樣講是不是代表我已經是老人了呢?

通常發生在撘電車的時候...幾個小女生(沒錯!都是女生>"<)

嘰嘰喳喳的..."ㄟˋ那個你昨天有看格鬥天王嗎?5566好帥唷..."

(啊!~~~尖叫)"對呀對呀....還有那個誰誰誰也很帥..."

通常這個時候就算對方是美少女,我臉上也會多出很多黑線!

還有一種人就是接到電話會歇斯底里的人...

有的人平常看起來很斯文慢條斯里...但是一但接了電話...

完全變了一個人..."喂!ㄟ...我哩座火車啦!...",

"ㄟˋ那A無聲...喂?喂?...","後啦!後啦!我擱卡後妳啦..."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的手機越做越小,收話孔離嘴巴遠了一點...

所以讓人家以為一定要講很大聲對方才聽得到...

其實不用啦!我爸也是這樣...我哩...

還有...我很討厭座位坐在最後面和最前面的那一排...

最前面是因為門開開關關的...有點吵...

最後面是因為除了門開開關關,有時候人多的時候,

有的人會站在最後面那一排椅子的後面,我覺得這樣很不尊重別人

坐著的人會很不舒服,而且不能把椅子往後仰,

有個人一直站在後面感覺很不好...

還有的人更不要臉,硬是一屁股坐在座椅的把手上,

有一次我跟我妹妹就遇到,我就叫我妹請他起來,那位先生竟然說:

"喔...我站著不舒服啦!"哇靠!...我馬上叫我妹跟他說:

"妳這樣坐著我也不舒服!"...然後他就鼻子摸摸換到前面的車廂了!

另外,再火車上遇到一群當兵的也很討厭...

他們會大喇喇的討論軍中的事情,

"喔!我們第X連班長就XX耶..."...

總之...搭火車可以見到各種各樣的人...

希望那種討人厭的狀況少一點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