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7 02:59:03菜鳥工程師

工程師內灣老街之戀 [上集]

嘿!如果你覺得這個標題可能是要說某個工程師去內灣旅遊

與當地的美眉邂逅...然後譜出一段驚天動地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那你可能會................. (繼續看下去吧 @_@)

話說上個禮拜我爸媽和我老妹去了內灣旅遊之後,"據說"超好玩滴!

他們一直扇動我一定要去內灣逛逛,不然向我這種假日只會想逛書店的人

馬上就會變成老人了吧!所以最近他們三不五時就電話關切一下

問我要不要去玩,我媽說那裡是他去過最棒的老街!

其實我這個人對舊的事物非常感興趣,

因為所有的舊東西背後似乎都有些有趣的故事性 :P

而且像內灣這種我只要坐火車就可以到的地方,

對我這個沒車又不會開車的人來說是最好的旅遊方式囉 ^_^

中午吃過午餐之後,我和兩個同是國防役的同學約好去內灣旅遊

(所以根本沒什麼美女...只有三個醜男...唉唉唉 =_=)

雖然是預料之中,但一出內灣車站見到一堆人潮還是覺得很興奮 @_@

出站之後其實就是老街了,一眼望去到處都是吃的,

對我這個在新竹吃的很不爽的人來說簡直是天堂...

我很喜歡邊逛邊吃... (很壞的習慣吧...哈!)

出站之後往左手邊走,會看到去劉興欽漫畫發明展覽館的地標

不是很明顯,有一個地下道可以通到那邊,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 "劉興欽漫畫發明展覽館",小小介紹一下他:

劉興欽是個漫畫家,他小時候住在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村的客家山莊,

他的漫畫「小聰明」的故事背景就是在大山背村,

主角其實就是他自己的化身,

他的漫畫大多描寫台灣從農業社會轉向工業社會的時期,

也都是教人要誠實、腳踏實地,最有名的作品包括

「阿三哥和大嬸婆」、「小聰明」、「機器人」...

因為我老爸還算是個很先進的人,從小家裡的書房有很多漫畫式的書籍...

漢聲出版社的小百科和小小百科系列,一些歷史漫畫...等等

國小的時候我爸有買劉興欽一系列的漫畫,現在還在我家保存的很好哩:)

雖然不是出生在那個時代...但過透過漫畫的描述也可以大致了解

台灣在日據時代純樸的農村生活...(好懷念的舊漫畫...^^)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是老街的地上印滿了阿三哥和大嬸婆的影子

不過我猜應該沒有多少人會去注意到它吧,

或許是沒看過漫畫就比較不會有太多感覺吧。

(這邊貼相片的是展覽館的入口,前面那個帶隊的就是大嬸婆,

下面的那隻...是我啦!)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