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22:26:32哲真

終於悲哀的女人婆



在所謂的這個圈子裡,
又所謂的愛上異女,
簡直是太容易闖入又讓人掙扎受傷太痛的圈套。

有些事情人不得不承認,
比起一部份條件不見得完全成立的男人,
一個好女人,仍更無法打動另一個女人,

有一種覺悟,
比方說你會陪著她遇到下一個男人、衣冠楚楚堆滿笑意的參加婚禮、
會是孩子的第一個乾媽、知道構成她世界的那些細節與思慮、
也許會陪她一起走過更年期、甚至參加家人的告別式……,
好長好長的路要走,有些話卻是一輩子也不會說出口的,
你準備好了沉默,將永遠填不滿也平衡不了的願望,
當作生活裡頭酸苦的一種美,這樣的嗎。



這世上,確確實實存在著怎麼努力也做不到的事,
今天我可以這樣平淡地說,但這裡頭包含了多少的苦楚,
很多人都懂。

身為一個喜歡女人的女人,
我所給不起的,
很多人也都了解。

因為怎麼努力、怎麼真誠也得不到的東西感到悲傷,
也得說著誠心祝妳幸福這樣的話,
不知道是給誰還是自己相信的。


許多諸如此類的前提之下,
身為一個女人婆,就免不了更多悲哀了。
悲哀的是那些體現在關心之下的質疑,
明明也是女人樣的,「難道真的對男人沒有興趣嗎?」,
無法解釋為什麼不那樣不行,
也無法更直率的在人群裡頭有自己獨特的樣子。

也許,要給捲進跟大部份女人競爭男人的偏災裡,
又難以讓自己的族群給接納吧。
女人婆跟異女,在另外一群女人的心裡,也許也沒有什麼細微的差異,
甚至更難明白而已。

2007-07-10 17:18:55

我也不會後悔去愛上一個女人

只求能真心真意地

牽手過一輩子

Irving 2007-04-29 18:51:42

僅管如此
但我想我不會後悔去愛上一個女人
無論是女人婆或異女
我能給的我會全心全意的付出
而我所不能給的
但願另一伴能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