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 21:10:29哲真

[寵物日記]2004/09/20

本來也許是很多反覆發酵了的情緒在翻騰,
卻,在與假想背道而馳的熱切擁抱與眼淚的同時,
所有的預備劇本被洗滌地澄澈透明,
苦惱像是製造國王新衣的騙子被糾到了把柄,狼狽逃跑。
因為又可以牽著你的手,我一點也沒有想要追捕的心思。

現實生活中,
如果一個是不善表達、一個又是慣於煩惱的人,
大概會是最差的組合吧。
雖然我沒有明白的說,
你是否能察覺我的努力,為改變自己而用上的力氣。
我不要總是想太多、想太偏執…
我想要很緩慢也沒關係成長成長,
讓自己長成一個真的很「好」的人,
為了你、為了我自己、為了我們,還有為了身邊的人。
那你呢,寶貝? 你也願意努力什麼嗎? 如果我們可以一起。
只要我們想一直在一起,真的,
我們就是必須不停地改變自己,
然後我們才能擁有永恆不變的彼此。
(道理很簡單,因為我們活在一個不停改變的世界與人生中。)

我知道我要什麼,寶貝。

我曾經告訴過我的原則的。
我有勇氣,甚至是珍惜,你每個傳遞來的訊息,
我只害怕你的沉默,那一向留給我太多的想像空間,
你可以給我任何東西,會有什麼反應會有什麼後續那都是後來的事,
我想要因為是兩個人,而明確地感受到是我們有兩個人。
如果你曾因我的冷漠而感到傷害,我很抱歉,但我們不要習慣這樣的習慣。


我們是為了珍惜對方的美好、爭取自己的幸福而存在的吧。
我可以是你要的那個單純的樣子,你想要的陪伴,但其實我一直都在你身旁。
我們其實都有能力,擁抱對方更多的東西的。

不要去想過於武斷的結論,或是有沒有實際解決的用處。
我選擇的感情不是只想看見你的快樂,
而是和一個人共同面對人生的過程而最後粹鍊出來的那種柔美的色澤,
飽滿而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