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23:35:50S

和光同塵

她臉上的皺紋像古老的銅銹
張揚的青斑,靜寂的按捺
這輩子的流轉也隨她老去
無為的回聲是一把鏗鏘作響的鑿
令幽谷疲倦,使湖泊力竭

面對這塊慈和的廢鐵
詩歌無法抹去它背後的純善
哪怕只是
拭去她眼裡的黯淡
清晨五點,老而萎靡的那張臉

像是要睡上一整個世紀
這些傷痕都不像是花紋
我把門窗關緊,閉上眼睛
扶桑爬滿我的門前屋後
時間應是永不生鏽的一條線
在這間幽靜小屋裡盤踞
「路邊那隻被壓死的青蛙。」
我也曾路過那裡

死亡比瀑布的速度急切
最終沒有任何苦難在妳身上發生
妳的一生如此平淡無趣
一處長滿雜草的信箱
一篇毫無紕漏的報導
一顆脫水乾枯的水蜜桃

我們都是酸澀的齒輪與其本身
時常滾動,必須滾動
我跟著提琴的悠揚搖搖晃晃
這場協奏
是妳對人生無力反逆的憑據

我們在遊牧著的恐懼中
沉沉睡去

我們把細細碎碎的石頭
收在心裡

上一篇:冬雨蒼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