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02:00:18S

晚安

妳靠得那麼近,比飛蛾著迷,

妳在蒼白的擁擠與寡言之中,留一書謎底,

離散以前,嚮往開花,散場過後,倉促別離。

/

我想告訴妳,

我是一個悲傷的人,

留給妳一地風景,都喚不醒我淡薄的心。

/

我要送妳一勺最香的茶葉,

一句最美的承諾、一場細膩的初雪,

讓妳從此往後,會記得我,

妳會記得妳跟我,記得我們誰來過了、誰先走了。

/

我要在妳的心裡種一盆小草,

養一隻蓬鬆的黑貓、藏一顆精密的子彈,

讓我牽好妳的手,幫妳撐傘,

我會夢到妳跟我,夢裡我們誰活過了、誰先死了。

/

迷路的孩子提著一只復古皮箱,

天空下起了軟Q的彩色棉花糖,

妳的記憶隨著每一個季節,愈漸枯黃,

夜幕低垂,妳的眼角全是斑斕的雪花。

/

妳是梧桐也是雨滴,點點繁星,

我和妳,

註定是最美好而柔軟的相遇與分離。

下一篇:冬雨蒼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