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12:59:19安結(璃

【佐櫻】名字還沒想好 試閱

    「我也要去。」
   
    拉開門,卻發現櫻就站在後面,雙手握拳,身體微微顫抖著。
  
      ——她全聽到了。
  
    「櫻……」
    
    「宇智波,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是不是若我不親耳聽到你永遠不會跟我說!」

    櫻抬起頭,一滴淚滑落她的臉龐。

    她跟了他這麼多年,她以為自己已經有資格站在他身旁,以為彼此不會再有所隱瞞,以為所有的一切兩人都要共同面對。

    碧眼直盯著他,可佐助卻一直撇開視線,就如避開櫻的所有問題,狠狠的甩了她一巴掌。

    「我也要去。」

    第二次,代表櫻的決心。

    「不行。」

    難得開口,佐助一口回絕櫻的想法。

    「為什麼?」

    「櫻,妳不需要面對這一切。」

    「怎麼會不需要……難道我要看你奔赴戰場自己卻什麼事都不做嗎?!」

    「我不准。」

    一句話,冰冷。

    「我是巫女啊!我也有戰鬥力的……」

    她不懂,這點為自己著想的佐助到底在想些什麼……因為那曾經是傷害自己的敵人?因為那些人自己的天眼差點被搶走?

    「我不在乎,佐助。」

    不在乎他們有多可怕有多強悍。

    「我只要你在身邊……」

    就連這點願望都沒辦法嗎……?

    那些恐懼,那些惡夢,早在遇見佐助後全然改變,她懂得若不是那場浩劫,她不會遇見他。
 
   「櫻,」

    佐助將她納入懷中。

    盡可能的想要把櫻的溫暖深深存在心底,永不忘懷。

    如果可以,他多希望兩人能夠永遠在一起,他因為櫻變得溫柔,因為櫻讓生命有了意義,沒有櫻的生活不過就是一棵死木。
 
    櫻的淚不禁落下,好痛。

    不只是因為佐助的力道,心也痛。

    好想要就這樣彼此不分離,就跟之前一樣,夜晚坐在長廊上欣賞月色,彼此十指緊扣,好想回到那時候……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
 
   一聲撞擊,佐助懷中的人兒瞬間癱軟,搭上後背的雙手掉落,耳邊的啜泣聲也不在。
 
   他橫抱起昏厥的櫻,眼中充滿憐愛,他決定,這是他最後一次碰觸她。
 
   輕輕的將櫻放在床上,手撫過白嫩的臉頰,輕擦拭留在臉頰上的淚痕,彎腰親吻闔上的雙眼,起身,感應到外頭有人走來。

    「將軍,卡卡西大人找您。」

    是祭。

    他進來看到躺在床上的櫻,不禁愣了愣,之後終於了解。

    「您確定真要這麼做?」

    疑問。

    敢對佐助提出質問的也只有他了。

    佐助眼睛直看著櫻,眼簾低垂。

    「祭,我現在要下對你的最後一道命令。」

    聽到這句,祭立即單膝下跪,低頭,恭敬的應著:

    「是。」

    最後一道,也就是他已經從背叛的枷鎖中逃離,不用再因為曾經的過錯而自責自己,不用再聽命於他,只要完成這項任務,他便成為一個自由的人。

    ——離開這個家、離開那個人。

    「用盡你的一生,保護好櫻。」

    語畢,祭睜大眼睛抬起頭,此刻佐助終於轉身,兩雙黑眸對上。

    「我離開就不會回來了,櫻的身邊需要有人保護她。」

    離開的不是祭,是他。

    扯開一笑,祭輕輕地搖頭。

    這是懲罰,是佐助做過最殘忍懲罰。

    「我不認為櫻會接受這個事實,我也是。」

    曾經犯下太多錯誤,面對櫻祭早已無法再待在她身邊,更何況是守護她。

    「這是命令」

    沒有拒絕的餘地。
    此時佐助心裡只有掙扎和不捨,對祭所說的每一句話,就像在跟櫻道別一樣。

    「用盡你一切方法讓櫻愛上你。」

    最後,祭的笑更大。

    愛情能使人失去理智,這位大人已經瘋了。

    「只怕,這項任務我一輩子都達成不了。」

    多麼嚴酷的命令啊,他以往對櫻的追求還不夠嗎……?

    他知道,自己無法代取代佐助在她心中的位置,沒有資格守護她一生,但是這個命令卻一層一層瓦解他的決心。

    「卡卡西在哪裡?」

    「東側森林的軍營。」
 
   佐助從他身邊走過,腰間的長劍發出聲響,沉重而響亮。

    「將軍。」

    祭再次叫住他,兩個字裡卻藏著濃濃掙扎。

    「我會等著您回來,櫻也是。」

    佐助回過頭,看的不是祭,而是躺在雪白床單中的粉色身影。


    ——再會了。
  

     不發一語,轉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