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05:49:16安結(璃

【佐櫻】由冬轉春(番外)



好啦~各位好久不見啊

咱是璃璃啦!!!

上次發文是半年前呢,本來打算會考完就發文的但是……

哼哈哈哈自表的話璃璃就不多說啦

反正就如標題所打的



沒有錯!由冬轉春當然也是要來個番外啦~


同時也是慶祝本台人氣突破3萬5~

呵呵呵 距離100萬只剩96.5%了啊各位((多到爆炸啊!



恩哼廢話不多說,正文咩~








===============================================









    「吶,少爺,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叫做『櫻』嗎?」



    靠坐在櫻花樹下的佐助抬起頭,向上看著髮絲微飄的櫻,飄落的櫻花映襯著她的髮色,藍天所灑下的光芒彷彿是在稱頌櫻為它們的唯一主人。



    「因為髮色?」



    講完櫻隨後笑了笑: 



    「果然會這麼想吧?但是不是。」



    轉過身,櫻在佐助面前蹲下,在陰影的呵護下,那雙碧眼更加澄澈動人。



    櫻伸手玩著佐助的黑髮,露出最美麗的笑顏說著:






    「是花語,一生一世的幸福。」







    -------------------------------------------------------------------






    「少爺……」



    「怎麼了?」



    「那個……」



    語氣充滿困擾的櫻使勁全力地把纏在腰間手臂拉開,卻只是徒勞無功。



    「是時候該去上課了喔。」



    「不去。」



    「這樣老爺會生氣的……」



    不知是不是這樣的藉口用過太多遍,還是少爺年紀也已經長大,佐助早就不再害怕老爺這個藉口了。



    他耍賴的將額頭靠著懷中的櫻。



    櫻花隨風落下,藍天、白雲、鳥鳴,十分好的天氣。



    「卡卡西老師也等很久了,等上完課我在陪您玩吧。」



    「妳好香。」



    ——天啊……



    櫻藏著自己羞紅的臉頰,仰著頭深深嘆了一口氣,來到宇智波宅五年,她成功擄獲佐助的心。



    「少爺,老爺說等等有事找您,要是再繼續下去可就要老爺來找人囉。」



    「用不了多久的。」



    「如果現在放開我就煮番茄給您,好不好?」



    聽到這句手臂放鬆了一點。



    果然!



    感覺到腰的束縛有些鬆開,櫻趁機翻了個身脫離佐助的懷抱,對著他伸出手說:



    「走吧少爺,一起去上課。」



    佐助對於自己輕易就被收買擺出了不屑的神情,雖後也學著櫻嘆了口氣,握住櫻伸出的手



    ——往後一拉。



    「嗚哇!!」



    櫻因此重心不穩往佐助身上跌去,因害怕而閉上的眼睛再次睜開,發現和佐助之間差距不到兩公分。



    櫻睜著大眼直盯著那雙黑色的眼眸,這麼近距離看才知道原來佐助的眼睛裡滲著一點暗紅。



    一根指頭,繞道櫻的背後,順著背脊由上往下一劃。



    「咿咿咿咿咿咿!!!」



    櫻的腰下意識的往後拱,在那聲尖叫後還可以聽到一個嗤笑。



    之後佐助站了起來帥氣地回頭笑了笑說:



    「好,走吧。」



    留下跌趴在原地的櫻。







    -----------------------------------------------------------------------------------







    「櫻妳答應我的。」



    「我不要。」



    「說話要算話。」



    「誰叫少爺您要欺負我,番茄料理免談!」



    現在,兩人的腳色顛倒過來。



    「我是不小心的。」



    不小心?!



    櫻睜著大眼,回瞪了一下佐助。



    那麼劣質的惡作劇叫不小心?!



    一股氣直衝腦門,櫻深吸一口氣,五年來都是這樣。



    在這宇智波宅裡,除了一家之主的老爺外,只有櫻一個人有本事讓這位少爺低頭。



    ——這是她的任務。



    「少爺您已經十五歲了,可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為什麼?」



    佐助手環胸,肩膀靠牆歪頭看著她。



    「您得考慮自己的身分和責任才行。」



    從櫻進這這宅裡開始,身為她老師的井野就一直不斷的警惕她。



    ——要讓佐助成為這個家的領袖。



    「少爺,您差我做任何事我都願意,並且必定全力為您達成,但是,」



    如今已經過了五年,雖然佐助是聽了櫻的話,但是倔強和固執卻還是難消。



    「您未來將成為這個家的主人,得代替老爺處理各種大小事,這些都必須先從卡卡西老師那裏學習的。」



    櫻走向佐助。



    ——他才十五歲。



    她皺起眉頭。



    不過十五歲,但是那才開始壯碩的肩膀上卻已經承擔了一個家族的事務。



    多麼沉重的負擔啊。



    「櫻,不要擺出這種表情,」



    佐助將手放在櫻的頭上搔了搔。



    「這些我都知道,」



    他彎起嘴角,那抹淺淺的微笑卻多了一份滄桑。



    是什麼時候開始,少爺的黑眼圈開始變深了?



    「明天開始我會去上課的,我書已經讀夠了。」



    櫻抓起裙擺,低下頭去。



    雖然知道這是為佐助好,但是她並不想這樣。



    ——多希望他能夠自在生活就好。



    「那麼可以為我做料理了嗎?」



    櫻重新抬起頭,輕輕的嘆口氣。



    「是。」







    ----------------------------------------------------------------------------







    「今年也請妳多多指教。」



    櫻站在庭院上,摸著粗糙的樹幹,新年已來,上頭已不再有櫻花飄落。



    冰冷的颳起,一件大衣披上。



    「妳又穿這麼少在外面亂跑。」



    那人皺著眉頭,手插腰。



    是井野。



    「井野?手頭上的事情忙完了嗎?」



    平常這個時間井野都是在忙的。



    櫻抓起衣服,淺淺的笑了笑。



    「怎麼可能,只是事情太多了,出來喘口氣罷了。」



    井野背靠著樹幹,朝著空中呼了一口氣,白煙飄出。



    「不過這種天氣真的是很能讓人醒腦呢。」



    細白的雙手前後搓著,櫻用手摀住嘴巴,用哈氣取暖。



    「少爺呢?願意去上課了嗎?」



    「恩,總算,最近老爺也常帶他出席一些會議。」



    「真的啊,太好了。」



    「對啊,我也很為少爺高興。」



    「可是這樣妳跟少爺不就不常見面了?」



    櫻碧眼轉了轉,隨後吊起沒有溫度的笑容。



    「對啊,那種場合畢竟女孩子家不適合出席,所以在宅裡我就去幫忙其他雜事了。」



    白光照下,開始下雪了。



    佐助走在長廊邊,看見兩個小妮子的樹下對話。



    ——偷懶呢。



    「阿對了,櫻,剛才綱手大人找妳過去呢。」



    井野開口。



    「找我?」



    「恩,在客室裡。」



    「唉?這要早點說啊!我這就過去!」



    往前跑幾步的櫻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停下回頭,拉著衣服大喊:



    「井野,大衣!」



    「沒事妳先拿著吧!回去我再跟妳拿!」



    「好的,謝謝!」



    擺出笑容後櫻再度轉身,踏著雪跑開。



    ——精力真旺呢。



    井野苦笑了一下,向天空伸個懶腰,隨後看到在走廊走動的佐助。



    ——少爺那個方向是……



    挑起眉,彎起嘴角。



    「跟蹤狂。」



    她小聲的咕噥。







    ----------------------------------------------------------







    宅裡人仰馬翻,全是慌亂。



    櫻踏著木製長廊,長髮甩動,神情充滿凝重。



    「佐助少爺,快開門啊!」



    幾個僕人圍著一扇門,頭冒冷汗的喊著。



    「啊櫻小姐,您總算是回來了。」



    看到從遠處走來的櫻,全部人都改圍著她。



    之前櫻跟綱手會了面,因為有事需要深談便離開宇智波宅幾天,沒想到回來迎頭就撞上手忙腳亂的井野,說佐助把自己關在書房不出來。



    「少爺在裡面待多久了?」



    「已經三天了,完全沒出來。」



    「這麼說課也沒有去上囉?」



    「是的,之前都還好好的,櫻小姐妳想些辦法吧,我們都勸不動少爺啊。」



    「飯呢?有好好吃嗎?」



    「放在門口還是會吃的,但是吃很少……」



    「唉——」



    鬧脾氣啊——



    「我知道了,我會想辦法的,這幾天辛苦你們了,老爺知道這事嗎?」



    「知道,但是老爺說等妳回來交給妳去辦。」



    不管會議了嗎?父子都一個樣……



    嘆息了一聲後,櫻陷入沉思。



    ——三天前……嗎。



    瞇著雙眼,隨後掉頭走開。



    「櫻……櫻小姐!」



    「少爺已經三天沒好好吃飯了,我去準備,你們先回去吧,少爺不喜歡熱鬧。」



    丟下一句話,那些隨從們雖然有種被鄙視的感覺,但更多是崇拜櫻的帥氣。



    太陽高掛,正是吃午飯的時候。



    櫻將頭髮綁起,熟練的在廚房裡跑東跑西,用大量的番茄料理著午膳。



    ——這個死少爺。



    順便將怒氣當作調味料。



    「少爺,我帶午膳來了。」



    「……」



    端著托盤來到書房前,櫻朝著大門喊著,卻依舊無人回應。



    ——好樣的。



    少爺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應該說是平時的睡眠時間超出常人的多,但是只有中午,少爺一定是醒的。



    「我將午膳放在門口,先去處理些事情,等等回來。」



    拿了個椅子放著,櫻看著黑色的大門,轉身離開。



    走到轉角的時候櫻躲在牆邊,坐下發呆。



    ——之前少爺都沒有這樣過。



    之後聽見大門開啟的聲音。



    ——飯被拿進去了。



    新年期間,外頭冷風刺骨,櫻呼著陣陣白煙,等待著。



    從這裡可以看見在庭院的櫻花樹。



    真的,好禿呢。



    ——跟那個時候一樣。



    五年間她和少爺常常在櫻花樹上下跑來跑去,不是玩耍,是一場你死我亡的追逐。



    之後又是開門聲。



    ——吃飽了呢。



    櫻站了起來,走到門邊,看著托盤輕輕地笑了一笑。



    ——碗盤十分乾淨。



    拾起托盤,櫻放到廚房後又趕緊回來,坐在書房門口邊。



    「少爺,您吃飽了嗎?」



    「……」



    「少爺,您裡面的燈光夠嗎?」



    「……」



    「少爺,您不會想上廁所嗎?若您不想給人見到我可以先到一旁。」



    「不,我不是躲避人們不見。」



    終於回答了。



    透過大門對話,佐助的聲音變得模糊。



    好幾天,沒有聽到少爺的聲音了。



    「那麼為什……啊嚏!」



    櫻揉著鼻子。



    ——好冷。



    「妳回去吧。」



    「您要上廁所嗎?」



    「不,妳感冒了。」



    「這點不算什麼。」



    「我叫妳回去!」



    提高了音量,櫻知道佐助在擔心她。



    「我的歸宿就是這裡喔,」



    櫻縮起身子,頭抵著門。



    「就是您身邊。」



    雙眼閉上,櫻微笑著。



    就是這裡,五年前,她就把自己交給了這個家,交給了這位少爺。



    不會迷惘、不會迷路,只要回到這裡。



    一會兒,門打開了。



    櫻抬頭,看到了在門後面的他。



    好憔悴。



    「進來吧。」



    寬大的手掌拉起櫻的手臂,領她進到書房裡,裡頭燈光微暗。



    桌上和有地上都沒有書的蹤影,顯然在開門前佐助就把書都收好了。



    「您一直都在這樣的環境下看書嗎?眼睛會壞掉的。」



    佐助牽著櫻的手靠牆坐下,從背後將她抱在懷裡。



    這是佐助最喜歡的姿勢。



    「妳好冰。」



    鼻尖埋進櫻的肩膀。



    一直一直,每次接觸,櫻的身體都是冰的。



    「少爺,這樣感冒會傳染給您的喔。」



    「不要緊。」



    好幾天,佐助都沒有像這樣抱著她了。



    忙著上課、忙著學習、忙著社交。



    「少爺您瘦了。」



    摸著抱著自己的手臂,雖然不明顯,但是櫻知道。



    「為什麼不問我為何關在裡面?」



    櫻看了看書房,裡面好溫暖。



    「您不也沒問我這幾天去哪了嗎?」



    抱著自己的力量增大,佐助移動自己的身子,親吻了櫻的後頸,引來她一震顫抖。



    「少爺……」



    「叫我的名字。」



    佐助繼續親吻,櫻的臉泛紅。



    佐助的一吐一息櫻都感受的到。



    兩人的關係是不容許她直稱名字的。



    「我沒資格。」



    「這是命令。」



    語氣霸道。



    「不行。」



    佐助看了看她,隨後翻了個身,將櫻底在牆邊。



    碰上了強硬的牆壁,櫻的眼睛絲毫不敢從佐助臉上移開。



    「不說我就吻妳。」



    「怎麼這樣……」



    「主僕接吻應該比叫名字嚴重吧。」



    「您這是在威脅我。」



    「叫不叫呢?」



    櫻皺起眉頭,兩邊都被手臂擋著,她咬著下唇,別開臉說著:



    「佐、佐助。」



    羞紅的臉對上佐助的雙眸,兩個字一出口,他們之間主僕的界線在瓦解。



    身子一傾,兩唇貼上,櫻用驚訝得手推著他的胸膛。



    佐助用手定著他的後腦不讓她逃走。



    ——這是兩人的初吻。



    喘了口氣後又再度吻上,櫻能感受到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溫度、香氣。



    ——身體好熱。



    比以往都還要熾熱,心跳比以往都還要快。



    櫻的手放了下來,思緒一切都像斷了線。



    五年了。



    「這是您對我做過最過分的事……」



    「之後妳就會習慣的。」



    「您別……」



    像隻野獸,連獵物反抗的機會都沒有。



    每次接吻佐助的動作都很輕,像怕咱碎玻璃似的。



    這樣卻讓櫻痛心。



    無數次的接吻,天還亮著。



    「櫻。」



    「恩?」



    兩人並肩坐著,佐助將頭放在櫻的肩上。



    「明天妳來叫我起床。」



    「您是小孩子嗎?」



    「卯時來我房間叫我。」



    「那裡來往的人很少呢……」


    
    「不用擔心被壞人突襲的。」



    「我是擔心被您……」



    「呵呵——」



    櫻看了看身旁的他。



    他已閉上雙眼,規律的呼吸聲傳入耳邊。



    ——這樣子不用到房間叫您了呢。



    櫻摸著他的頭髮,笑了笑輕聲說著:



    「小孩子。」







    ---------------------------------------------------------






    
    白雪融化,天空逐漸有藍天探頭。



    宇智波宅裡的老爺和夫人都穿著黑色。



    櫻花樹下香燐正在把各式各樣的花擺上。



    「少……不,是老爺。」



    井野走到長廊下。



    佐助雙手擺到衣袖裡,果然初春還是有點冷啊。



    這裡,是佐助最喜歡看著她的地方。



    「什麼事?」



    「您很早就知道櫻的病情了吧,那個時候。」



    井野笑著,跟佐助看著同一個方向。



    「誰知道呢,這種事已經不重要了。」



    「偷聽櫻和綱手大人講話真是惡趣味呢。」



    「不,比起偷聽,櫻親口說的我才相信。」



    井野的長髮隨風飄起,她知道的,所有一切。



    「現在這樣才是我該去珍惜的。」



    「在談什麼呢?」


    香燐從櫻花樹下走來,手裡拿著幾片櫻花。



    「沒什麼,敘舊罷了。」



    「夫人,您拿櫻花做什麼呢?」



    「做押花啊,開的這麼好。」



    三人的臉上都瀰漫的笑容。



    「吶,你們知道櫻花的花語嗎?」



    香燐問。



    佐助看著庭院,在那飛舞的櫻花中她彷彿看見了一位女孩。



    她的髮色正跟櫻花映襯著。



    佐助露出最溫柔的笑容,



    悠悠的說出:














    「一生一世的幸福。」










  ------------------由冬轉春--完-----------------------------





沒錯正式完結啦

至於一些沒有說的劇情又請各位自行想像啦

璃璃也該著手進行下一個故事了

掰掰~
    


   



    








**楓雪澪姬 2014-10-20 21:15:56

璃璃抱歉吶
終於把這篇看完了!!!

後面的部分確實有把人從原本沉浸在悲傷的情緒帶出來

好好看啊!!!!!!

小姬我也要加油了 呵呵

版主回應
哈哈璃璃首先給你打氣啦~
加油!!

能看完璃璃就覺得萬分榮幸了
璃璃現在的文筆和其他大大比起來可說是望塵莫及呢
感謝小澪姬的支持喔~

小澪姬加油喔,璃璃一定會回去光顧的^^
fight!
2014-10-20 23:07:23
恆之春◎星空 2014-08-31 22:33:27

璃璃!(飛撲
好久沒看到璃璃的文一發就是由冬轉春wwww
甜甜的部份好像把碎掉的心黏回來了(?
看得好開心XD璃璃的文真棒^ ^

(PS:個版圖好熟悉啊wwww(?

版主回應
星星好久不見啦~
璃璃開學了喔~終於有時間可以打小說了((你暑假到哪去啦!
如果能有甜甜的感覺就代表璃璃成功咧!
我很喜歡微甜微甜的輕文來著^^

ps個版圖?是隨便挑挑如有雷同純屬巧合xD
2014-09-01 18:23:58
瓔玥 2014-08-28 22:08:45

很感動喔! 整部作品連貫的很好~ 抱歉之前一直潛水

版主回應
潛水璃璃還是會很高興的^^
璃璃的小說還是半吊子,但是大大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希望小玥還能夠繼續支持,我也會努力出文的~
2014-08-29 00: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