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19:34:05安結(璃

【佐櫻】能越過那條線嗎?(七)

嘿喔~

大大好,佐櫻已經邁向第七章囉

上一篇留了很深很深得伏筆喔~

恩~

璃璃絕~對~沒有再拖戲喔!((自招了!

好啦,璃璃會努力把每一章都弄長一點,讓大大看得盡興喔~

接下來可能不用墨鏡,但是面紙請準備嘿!










    醫院一到,我想也不想得把安全帽丟給他,邁開大步衝進醫院裡。

    照著爸爸給我的地址,跑到手術房,只見門口有一個人正左右徘迴,不安、緊張全寫在臉上。

    「爸!」

    嘴裡大喊著,腦袋裡面頓時一片空白,嘴裡大口大口得喘著氣,已經到了這裡,我還是無法相信這一切。

    「媽……怎麼樣了。」

    勉強從嘴裡擠出這一句話,腦裡像是有好幾個聲音大叫著,鬧的我連人帶心像要撕裂般。

    「你媽她還在動手術,先不要擔心,等醫生出來吧。」

    儘管爸這麼說,但臉上的神情依舊是緊蹙著眉頭,心愛的人正自己一個人面對生死關頭,論誰也無法心平氣和的吧。

    就在這時,手術中的燈熄滅,一個穿著白色袍子的女子從手術房裡出現,手拿著藍色的版子,脫下綠色的口罩,慢慢的走向這裡。

    「請問是春野小姐的親屬嗎?」

    醫生嚴肅的語氣,不禁讓我的心揪緊了一下。

    「是的。」

    儘管短短的兩個字,我依舊可以感受到爸爸那慌張的心情。

    「你好,我叫綱手,春野小姐因為長年處於疲憊狀態,過度勞累而形成肝炎,而且拖到這麼嚴重才來掛急診,這疼痛不事一般人可以忍受的。」

    醫生略為激動得講著,或許對我們得忽略而感到生氣吧。

    「現在春野小姐已經脫離危險邊緣,正在加護病房裡,你們已經可以去探望了。」

    我和爸爸連忙一聲道謝後,隨著護士走向 714病房,這時我才察覺到佐助已經來到我身邊,我們一句話都不說,只是默默聽著雜亂的腳步聲在空蕩的走廊裡迴盪著。

    

    「春野小姐現在十分虛弱,請別讓她有過度的反應,一有狀況也務必通知我們。」 

    護士悄悄的關上病房門,我和爸爸再度謝過後,轉頭看著躺在白色被褥上的人影,到了這一刻,我才確信這一切。

    「媽……」

    不由自主的吐出輕微的呼喚,細緻的臉龐已經變得十分消瘦,紫色的眼眸閉著,粉紅色的櫻髮散在白枕上,這幾天都沒注意到……媽已經變得如此憔悴了。

    緊閉的雙眼下微微顯現出一絲絲的細紋,原本美麗的雙手也長出厚厚的繭,也對……家務事一定讓她忙得不可開交……

    為什麼自己沒察覺到……

    聽得一旁心電感應器發出穩定的心跳聲,我不禁鬆了一口氣,但那是多麼的微弱,多麼得令人心痛。
   
    我轉身走出病房,不敢面對那慘痛的人影,不想讓自己在媽面前流淚,不願相信現實竟是如此的殘酷。
 
    為什麼,媽明明為這家掏心掏肺,為了我的熬夜而準備口香糖,為了佐助而準備豐盛的佳餚,常常在我身旁鼓勵我的媽……居然已經病懨懨得躺在病床上。
 
    老天啊……這就是你對待用全力去度過一生的人的回報嗎?

    我將背靠在牆壁,視線漸漸模糊了起來,眼光被灼熱的液體弄得好難受。

    一雙手被環住我背,熟悉的氣味,溫馨的體溫,我的淚終究崩潰了。

    我抓著那深藍色的衣服,放聲得在他懷裡哭,想哭掉心中的愧疚,想哭掉自己的不孝,一想到那虛弱的身體,那憔悴的神情,我的心好痛苦,好著急。

    不斷湧出的淚水弄濕了他的上衣,佐助只是靜靜得抱住我,一句話都不說,用他自己的溫度溫暖我,用那結實的胸膛安撫我。

    我靠著他,依賴著他,賣力的哭,哭出這一生中的委屈。    

                

    
    情緒漸漸平穩,我再次離開他的懷抱,擦著眼角的淚水,我相信現在我的樣子一定很狼狽。

    「好多了?」

    自從進到醫院裡,他說的第一句話,是如此的溫柔,是如此的平靜。

    「恩……謝謝你,但……你衣服濕了。」

    眼睛看到他身前一大片的水漬,我不禁笑了出來,自己還真能哭呢。

    「一下子就乾了。」

    他不以為意的說著。

    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我到洗手間裡洗了把臉,把剛才的無助全部隨著水流沖掉,最後拿起手帕擦乾,看著鏡中的自己,露出淺淺的微笑……

    真的很糟糕呢。

    整理好儀容,綁好像雜草般的亂髮,我回到了媽媽的病房,此時佐助正靠著牆,我們說好,要一起去面對那一幕。

    花了好久時間鼓起勇氣,我將病房的門打開,抬頭看見本來躺著的病人已經坐了起來,手不斷撫摸著趴在病床睡著的爸爸的髮絲。隱隱約約瞥見那留在雙頰上的淚痕,想必爸爸自己也很難熬吧。

    媽媽緩緩抬起頭,微笑的看著我們,我再次感到鼻頭一陣酸,但已經決定,不在她面前哭了。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熟悉的聲音劃破了寧靜,我同時注意到外頭已經降下了夜幕,微微的月光灑在那羸弱的身軀上,是多麼的美啊。

    「妳為什麼不告訴我們身體不舒服?」

    我忍住喉嚨得哽咽,深吸一口氣,再次凝視著媽媽。
 
    「……」

    媽沒有回答,只是若有所思的低下頭,再次摸起爸爸的頭髮。

    「……因為,」

    過了良久,媽媽的聲音迴盪在整間病房。

    「我不知道這件事。」         

    又是一陣痛心,這個傻媽媽,居然連自己生病都不知道,忙碌到忘記自己的健康,她真傻……

    「妳這笨蛋……有想吃什麼嗎?」

    動了手術一定耗費了些體力吧,真是辛苦了她。

    但是她卻輕輕的搖搖頭。

    「今天妳都在替我擔心,一定累壞了,先回去吧。」

    「不要,我要留下來陪妳。」

    「傻瓜,好好陪陪人家佐助吧,妳自己哭過了,那他呢?」

    我聽到這句話,驚訝的轉向身旁的他,雖然沒有像我一樣哭得淚流滿面,但是神情明顯比平常陰沉很多。

    也對……佐助的雙親很早就過世了,我媽像待自己兒子般疼他,我想,佐助也像對自己母親般愛她吧。

    「你爸會照顧好我的,別擔心。佐助,小櫻就拜託你了。」

    感覺到佐助微微的點了點頭,我一方面擔心佐助,一方面也擔心媽的情況。

    但最後,我轉過身,拉著他走出病房。

    在關上房門前,媽叫住我:

    「櫻,」

    我回頭,看著媽媽的紫色眼珠。

    













    「……生日快樂。」

    













嗨!綱手大人出現啦~

ㄏㄏ

純屬惡作劇,我想說讓綱手來參一咖會不會比較好~

話說到現在小井野都還沒出現喔

曲折離奇的的故事又會等著大大喔((鬼故事啊!

下次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