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10:26:10vnxs

灰色空間

我想起多年前你說過的一句話,
現在我才明白原來那時你早已將我看得透徹。

目擊者是我,
報告人是我,
心軟的是我,
跳進你們設好的圈套仍是我。

餐桌上,
和氣融融的用餐,
輕鬆到就像是在談論八點檔的劇情般,
輕蔑譏笑的言語彷彿是把利劍就這樣插在我心臟,
感覺不到重量但卻很痛。

剛才發生的事就是個荒誕的喜劇,
只是主演人是我,
曾經那麼相信,
不加思索地,
卻只是謊言一場。

是我看錯了題目寫錯了答案,
一直以來就是忠誠度測試而不是有對錯答案的選擇題。
我為印證了你那句我是個沒有灰色空間的人而感到悲哀。

早知道是這樣,
如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眼淚鎖在自己的眼眶。

天未亮的清晨,
醒來後一個人無法抑制的哭泣。

--
其實我這幾年不太常做夢了,
而因為夢到了什麼悲傷或難過的事情而哭著醒來,
跟之前那一段難熬的日子比起來,
次數也少了許多。

想把這個夢境寫下來的原因,
一是想起了還是大學生的我們,
在宿舍裡還可以很大聲的說出是非對錯時候;
二是醒來後我發現原來我內心最恐懼的事竟是我信任的人竟不是我所認為的那樣,
這件事可怕到我哭到停不下來,
但明明這只是個夢而已,
讓我開始反省,
我不害人,但也不能讓別人捅我。

上一篇:人生

下一篇: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