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03:28:45vnxs

1210凱道

10號一早就搭高鐵上台北
沒跟半個人說就直接出門了
高捷車廂裡人群依舊稀疏
高鐵站人倒是不少
不禁的猜想有多少人是要去凱道的
趁還有點時間繞了一圈
但沒看到任何彩虹
還是是我眼睛脫窗看不到
總之我是沒有看到
中餐與兩位高中好友吃飯
問我怎麼會上來
畢竟高雄跟台北還是有點距離
而且高鐵票很貴
重點是只為了參加婚姻平權活動
結束我就走了
其實我也想去霞海求一下姻緣阿
不過時間短促沒辦法
這樣就要變成兩天一夜
我不想
我想要星期天舒服地躺在家裡
我應該要回因為使命感但我沒有
我只是愣了一下
因為這問題的答案很顯而易見阿
還是真的是我平常太懶了阿
導致他們很訝異我這麼衝
然而如果你是同志或有同志好友
剛好有錢有閒又剛好被萌萌的些話氣得半死
你怎麼可能不來呢
我也是台灣公民
為何我就沒有合法權利
你可以選擇結不結婚
我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爭的是個平等
有人說可以立專法
拜託在婚姻這個議題上同志現在就是個隱形的二等公民
想結婚的已經結婚的法律上均不承認
實際上就是被迫單身
立專法
就是連法律也認證同志就是次等公民
這不是歧視那甚麼是歧視
可以立跟民法規定裡權利義務都相同的專法
既然一樣那幹嘛脫褲子放屁
直接修民法就好啦
不要跟我說修了民法972後
後續連動要修好幾百條的條文
影響太大
這是反對修民法的理由嗎
那我們選立委是在選心酸的嗎
制定法律修改法律不就是他們的工作嗎
更何況尤美女的版本只需要修幾條而已好嗎
下午快3點才慢慢晃過去凱道
不是我在說北車好多人
但臺大醫院站更多人
害我的人群恐懼症都跑出來了
一出站更是滿滿的人
我想全台的人都來了吧
跟著人群走著找不到位子坐
繞到了仁愛路才在路邊坐了下來
螢幕仍然很遠聲音依舊模糊不清
看著彩虹旗在風中飛揚仍是一種奇異的感受
有開心有感動有自由有安心
第一次上凱道第一次遊行其實是音樂會
第一次不用偽裝自己
很好真的很好
有人攜家帶眷的來
就像周末去公園遊玩般
看到小孩
我真的希望到他們這代時同志已不需再走上街頭
這條路很漫長不知何時才能走到終點
一步一步地走著總有一天一定也會到達
5點多開始飄雨
慢慢地有些人走了
我們也更能往螢幕前進
隨著節目的進行
雨勢也從飄雨逐漸變成綿密細雨
撐著傘站在雨中其實很冷
尤其是到後來頭髮衣服差不多都濕透了
我們是為了甚麼
站在這裡受冷風吹受雨打
這麼多人為共同的理念一起在這裡
不管多艱辛我們都要一起抵達終點站
希望執政者能夠看見
不要裝睡
不過還是要照顧自己 
淋了整晚的雨 
雖然沒有感冒的徵狀
但也讓我頭痛了整天
何韻詩真的太狂
專程搭機來台只為相挺
壓軸的珊妮老師真的太可愛
尤其是最後講到有點激動的時候
這社會真的需要更尊重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還有阿妹 jolin等其他獻聲的、到場的、支持的藝人名人
其實最該謝謝你們
最後謝謝我的教父
你就是我黑夜中的太陽
謝謝你陪我站出來
你真的不會知道我有多感謝你
有可靠的盟軍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了
在凱道時我媽問我人在哪裡
我回在高雄
回家已凌晨只剩我妹還醒著
今天11號早上我媽又問了昨天是去哪裡 
我回去找朋友 這是事實只是沒說朋友在台北
她又繼續問所以不是去外縣市 台中阿台北阿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說沒有在高雄
然後就結束這個敏感的話題
那可能是個出櫃好時機
但老實說那時候我頭超痛因為淋雨
又或者只是個藉口
是因為我太懦弱及膽小
所以選擇說謊
我分不清是因為昨天還是今天的事
讓我今天眼淚一直掉
10號一早就搭高鐵上台北,沒跟半個人說就直接出門了。
高捷車廂裡人群依舊稀疏,高鐵站人倒是不少,
不禁的猜想有多少人是要去凱道的,趁還有點時間繞了一圈,
但沒看到任何彩虹,大家是跟我一樣低調嗎?還是是我眼睛脫窗看不到?!

中餐與兩位高中好友吃飯,問我怎麼會突然上來?
畢竟高雄跟台北還是有點距離,而且高鐵票很貴,
重點是只為了參加婚姻平權活動,結束後我就走了。
其實我也想順便去霞海求一下姻緣阿,不過時間短促沒辦法,
兩天一夜我不想,我想要星期天舒服地躺在家裡。

事後想想我應該要回:因為使命感,但我沒有。
我只是愣了一下,因為這問題的答案很顯而易見阿,
還是真的是我平常太懶了阿,導致他們很訝異我這麼衝。
但如果你是同志或有同志好友,
剛好有錢有閒又剛好被萌萌的些話氣得半死,
你怎麼可能不來呢?

我也是台灣公民,為何我就沒有合法權利?
你可以選擇結不結婚,我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我們爭的是個平等。
有人說可以立專法,
拜託~在婚姻這個議題上同志現在就是個隱形的二等公民,
想結婚的、已經結婚的,法律上均不承認,實際上就是被迫單身。
立專法的話,就是連法律也認證同志就是次等公民,
這不是歧視,那甚麼是歧視?
如果立跟民法規定裡權利義務都相同的專法,
那幹嘛脫褲子放屁?直接修民法就好啦。
不要跟我說修了民法972後,後續連動要修好幾百條的條文,影響太大。
這是反對修民法的理由嗎?
那我們選立委是在選心酸的嗎?
制定法律、修改法律不就是他們的工作嗎?
更何況尤美女的版本只需要修幾條而已好嗎。
有些話聽了真的會吐血。

下午快3點才慢慢晃過去凱道,
不是我在說,北車好多人,但臺大醫院站更多人,害我的人群恐懼症都跑出來了。
一出站更是滿滿的人,我想全台的人都來了吧。
跟著人群走著,找不到位子坐,繞到了仁愛路才在路邊坐了下來。
螢幕仍然很遠,聲音依舊模糊不清,
看著彩虹旗在風中飛揚,仍是一種奇異的感受,畢竟我只看過國旗。
有開心、有感動、有自由、有安心,
第一次上凱道、第一次遊行(其實是音樂會)、第一次不用偽裝自己,
感覺很好,真的很好。

有人攜家帶眷的來,就像周末去公園遊玩般,
看到小孩,我真的希望到他們這代時,同志已不需再走上街頭。
這條路很漫長,不知何時才能走到終點,
但我相信一步一步地走著,總有一天一定也會到達。

5點多開始飄雨,慢慢地有些人走了,我們也更能往螢幕前進。
隨著節目的進行,雨勢也從飄雨逐漸變成綿密細雨,
撐著傘站在雨中,其實很冷,
尤其是到後來頭髮、衣服差不多都濕透了。
我們是為了甚麼站在這裡,受冷風吹受雨打,
這麼多人為共同的理念一起在這裡,
不管多艱辛我們都要一起抵達終點站,
希望執政者能夠看見,不要裝睡。
(不過還是要照顧自己,淋了整晚的雨,雖然沒有感冒,但今天也讓我頭痛了整天。)

何韻詩真的太狂,專程搭機來台只為相挺。
壓軸的珊妮老師真的太可愛,尤其是最後講到有點激動的時候,
這社會真的需要更尊重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還有阿妹、jolin等其他獻聲的、到場的、支持的藝人名人,
其實最該謝謝你們。

最後謝謝我的教父,你根本就是我黑夜中的太陽,
謝謝你陪我站出來,你真的無法想像我有多感謝你,
有可靠的盟軍,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了。

ps.
在凱道時,我媽問我人在哪裡?
我回:在高雄。
回家已凌晨,只剩我妹剛下班,所以還醒著。
今天11號早上,我媽又問了昨天是去哪裡?
我回:去找朋友。(這是事實,只是沒說朋友在台北。)
她又繼續問,所以不是去外縣市?台中阿,台北阿。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說:沒有,在高雄。
然後就結束這個敏感的話題。

那可能是個出櫃好時機,但老實說那時候我頭超痛(因為淋雨),
又或者是個藉口,其實是因為我太懦弱及膽小,所以選擇說謊。

我分不清是因為昨天還是今天的事,竟讓我今天眼淚一直掉。

上一篇:寫在1210凱道遊行前

下一篇:2016結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