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16:40:39永遠長不大,筱台

未來 *

 關於未來,我還在尋找方向。
 像是站在撒哈啦沙漠裡,被揚起的沙,刺傷了眼,模糊了方向。
 即使沒有風來搗亂,站在一片廣闊的沙漠裡,我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往左?往右?往前?往後?
 在這廣闊的沙漠裡,我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我只知道,過去的都已經過去,我沒辦法往後退了。
 只能偶爾停下腳步,戀棧過去的美好。

 時間,請等一等,讓我好好想想。
 爸媽,請別催促,我在認真考慮。

 此時此刻,妳們在做什麼?
 是否朝著各自的夢想勇敢前進?
 還是跟我一樣,迷失在這廣闊的沙漠裡?
 或是跟我一樣,被限制在狹小的圈圈裡,怎麼繞也繞不出去。

 關於未來,我還在尋找方向。
 雖然感到迷惘、憂慮,
 但我寧願選擇相信,每個人都是顆耀眼的星星,
 而每顆星星,終究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希望我們都能早日成為那顆耀眼的星星,
 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閃閃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