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18:18:13寶寶往前飛

有感

最近我在班上推行"說好話運動",

小朋友只能稱讚同學,不能批評對方,更不能幸災樂禍.落井下石..


跟班級經營無關,在本學期教學計劃也沒有呈現

只是我個人的深深體悟,

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心地善良,口說好話.....



一切都跟考上研究所很有關係



放榜以後,msn上很多大學同學紛紛恭喜我

有的說可以當我免費顧問,

有的急著跟我分享經驗,

有的要我趕快去辦央圖的圖書證,

這些同學雖然存在在我的通訊錄上,但是天曉得我們已經多久沒有聯絡了

他們不計較我的冷漠,懂得我的疏懶,

在這個時候,不吝嗇給我鼓勵.



相同的橋段,也會有不同的情節

走在校園,有一同事迎面走來,

"哎呀...恭喜你考上海洋大學ㄚ..."

我報以微笑,說自己運氣好,

"對ㄚ....那麼偏遠的大學比較沒有人要去唸啦!!"

..............為了不讓彼此尷尬,我還是維持微笑的離開..............



其實我比較習慣後者的情形,

出社會以後,我發現很多人都是這樣說話的,

你永遠搞不清楚,他說的是真心話還是反話?

你也搞不清楚,是要給他一拳還是一個擁抱?



所以大學同學的真誠跟熱情,反而讓我受寵若驚!!

就是這麼簡單又直接的,想要恭喜你,想要幫助你!!

沒有想到要你回報,

沒有要跟你交換條件,

沒有想著你有沒有要請客.


今天放學留下來改簿子,李主任探頭進來,

先說了聲恭喜,再謝謝我請大家吃早餐,

然後關心了我一堆研究所排課的事,

偏偏我五分鐘前又才知道她不好的消息(要被調去當總務主任)

因為是地下消息,我只能裝做不知,

她很不好,還來恭喜我,

讓我很汗顏之前有一陣子很氣她的電子檔催魂call......



工作久了,好像已經脫離學生時代的單純,

也開始會想著怎麼跟人家應對比較安全,

怎麼保護自己,怎麼維護自己權益........

其實保持單純,忠於自我,才是最簡單的方法.....



下一次的同學會,我保證不再找藉口缺席了!!






叮叮咚 2007-05-23 10:36:28

你在學校的姐妹淘們也很關心你ㄚ

下次叮咚找你逛街也不可以找藉口缺席喔

版主回應
基本上...在我瘦身成功之前

我已經沒有勇氣再走進百貨公司了....
2007-05-23 20: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