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07:11:00夕夏‧優果‧百香

發洩◎感覺很挫敗

我剛開始上家教補英文的時候
不喜歡我的英文老師
因為我覺得他老..講話很慢
吞吞吐吐的,很浪費時間
同樣的東西講了五六遍
我都說我懂了他還是會重複
覺得很煩
耐心都被磨光了


英文..真的很難又很麻煩
以前總不這麼覺得
11年級的時候英文都拿80幾%
想說,自己英文真的有進步欸
我本來就是比較會講英文
但是那哪有用
寫的又不好
但是今年拿了乃勒太太
真的覺得自己太天真了
乃勒太太好嚴格
把我們當大學生
要求我們要有分析課文的能力
因為讀英文不是在了解故事情節而已
這樣子誰不會呢
但是每次都要分析
要推測聯想為什麼作者要這樣子寫小說
有沒有深一層的意思
寫文章時要有topic sentence(廢話)
要stick to the text
舉例的時候要解釋
要寫的讓沒有讀過小說的人也看的懂
我每次都很努力的寫
結果每次都寫的很糟糕
我很灰心,真的很灰心
花了很多心血時間寫文章
但是每次都寫的好爛
每次文章改完發回來就會是我心情很差的時候
我每次都expect自己這次會進步
不只是學校寫in-class essay的時候
還有托福,LPI
每次每次的英文檢定考試
都會讓我感到很挫敗
我覺得自己真沒用,真的很沒用
大家都很努力,也有好成果
我知道乃勒太太真的是很嚴格
也知道自己如果給安柏士太太交成績會好很多
但是我不能怪乃勒太太,真的不能
因為我到了大學之後
大學教授也是這樣改文章的
雖然可能會申請不到好大學
但是總比讀了一兩年之後再被踢出來的好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糟糕,感覺很糟糕
我會開始否定自己
我會想逃避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漸漸地我怕了
我不想寫了



最近一兩個月我發現我會跟我的家教老師訴苦..
他雖然老老的講話很慢
但是果然大人就是大人
他說他覺得其實我的想法很豐富很好
只是寫文章的時候會跳來跳去
沒辦法表達的很淋漓盡致
文法問題就不用說了
他覺得我們這裡的學生
寫的文章都比他大三大四的時候好
比他當時的外文系的同學寫的好
畢竟台灣不是英語系國家嘛
但是他回想他從前的時候
覺得他以前就算是大學的時候寫的也不很好


我知道他會安慰我但是我還是找回了一點自信
因為30年後的台灣總是不一樣的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強了
大陸也是競爭力好高
我知道的


但是我在加拿大阿
我寫的東西跟外國人比就是個屁


有時候就想說真的就接受爸爸媽媽的建議吧
他們很想要我去上海唸大學
說不定我可以去呢
真的是操之在我
我很想逃避耶,我真的想離開
但是我英文都沒有學好呢
我討厭自己這樣
每次都想要逃開
我覺得自己真的是loser
如果我真的去上海唸大學了
表示我的英文will stay bad forever...
我真的不想做這樣的決定


但是我媽開玩笑的跟我說
要帶我去大陸很多次了


我不是loser!
我不是
我很煩
我想哭欸...雖然我不會哭
眼淚解決不了什麼


我不知道怎麼緩和壓力
我想念在Jasper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