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7 07:48:00夕夏‧優果‧百香

雜記◎沒意義或是沒價值

如果有畢業禮物
我想要一雙芭蕾舞鞋


我跟我哥哥這麼說


他說, 你怎麼不買有價值一點的東西


可是, 我就是想要一雙芭蕾舞鞋
硬鞋
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舞以來
就很想要一雙硬鞋了
是每個學芭蕾舞的女孩的夢想, 不是嗎


他說, 又用不到, 你不覺得很沒意義嗎
你又不會去學跳舞
擺在那邊幹嘛, 妳會跳嗎


我的第一個夢想是成為一位芭蕾舞者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的
這個夢無法實現
因為我很早就停了, 不學了
小時後的我很害羞
媽媽說, 她說我都不跳給她看
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學些什麼
當時我上課的地方是一個很有名的老師
學費很貴
所以就停了


去年我上美術課
只要有能自由發揮的題目
我都會畫芭蕾舞, 舞鞋
不管是素描水彩還是雕刻
我都是畫芭蕾舞
我用石膏刻了一個跳舞的女孩
我還是很珍惜的放在櫥窗裡阿


我就是覺得很可惜
我只要再晉一級就可以穿硬鞋了
但是以前太小都不會講
所以我也不能怪媽媽
是不是呢


可以不同意我想要的東西
但是不能說是沒意義或是沒價值
那些東西對你來說當然是沒價值阿
但是對我來說呢


等到我上了大學
時間比較有彈性之後
我就會再去學的


別人在做的事我們可以不茍同不喜歡
但是我們又不是別人
我們怎麼知道那些事情或東西
是不是對他們很重要呢
是不是有些原因讓他們對某些事情有特別的感情呢




就這樣否決我的夢想
我覺得很難過
也覺得有點生氣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子想別人
我當然不希望自己這樣子
但是有些人在做的事情
我們就是會覺得很無聊很沒道理
但是至少可以學到不批評吧
這樣子可以嗎
至少不要去否決別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