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23:39:52流浪貓

臉紅紅。

周六晚上

我去華國飯店的品酒會。

聽說很貴,不過這是我考上輔大的禮物,哈哈,很開心。

那天,我一個晚上就品了2瓶白酒和15瓶紅酒

都是產於華盛頓和加州的,總量加一加我也喝掉了整整一瓶吧

不過我也發現我的酒量真是好阿...祇有臉紅紅而已,其他都還蠻正常的

我才知道上次韋德給我喝的七層火焰有多烈...才喝完就快要暈了..

這次喝的年份大多都在2000到2004,等級為中級,價位大概一千多到三千吧

有一瓶很珍貴的Robert Mondavi是1997年的,聽說那年加州葡萄收成的最好

這款酒香有淡淡的紅果汁香,有黑加崙味道的感覺

如果沒記錯,有人叫這款為"佳期如夢",就知道這款是還不錯的了

另外我很喜歡Reininger和Waterbrook

這兩款都是超級順口超級香的,一般紅酒都較為酸澀,不過這真的質感超級好

尤其是Waterbrook產於華盛頓的Walla Walla,被選為世界TOP100的紅酒之一

有淡淡菸草香,是一支很棒的酒。

還有一開始配餐的兩支白葡萄酒我都很喜歡,尤其第一支是由五種葡萄釀成的

光聞味道心情就好到不行,喝完濃濃的甜味會一直留在舌尖

醇厚的口感會讓人想一喝再喝,是2003年產於加州的。

在裡面也認識了好多竹科的大哥大姐,其實品酒真的是一個大學問耶...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