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08:49:04viviya

孩子,請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

 
積怨已久...忍不住想寫一下...在新竹遇到一些情況,深深覺得家長太寵孩子,導致孩子自我中心.沒禮貌.沒公德心...以下是我親身經歷...
(情境A)去圖書館念書,原本很寧靜的氣氛,卻被後來的三個大學生破壞了...一男兩女,其中兩位是一對情侶,有一個女生帶了筆電,他們一直不停交談,"手機借我玩"."晚上要吃什麼"."我跟你說..."後來他們離開,書本都還放在桌上,我知道他們還會再回來,於是我寫了張紙條"拜託請你們安靜一點好嗎?請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你們來圖書館不念書沒關係,但是請不要干擾到別人好嗎?再次拜託+謝謝~"紙條放到他們桌上之後,我就換到其他樓層念書了~
 
其實我也遇過每天帶筆電到圖書館耗一整天(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卻是在上臉書.看Youtube影片.上bbs,會嘆息這些孩子在浪費圖書館資源+自己的大好青春,但是至少他們會帶耳機,除了鍵盤聲之外並無其他聲音干擾別人(勉強要說應該是他的人字拖鞋...挺吵...),所以我覺得至少有做到顧慮別人,但是情境A的三人就太過分了...
 
(情境B)這個我承認我有失控...@@昨晚因為考試一整天很累,我十一點就上床睡了,但是主臥正上方卻傳來異常的噪音,很像在滾動東西,還有一些家具碰撞聲,原本已經快入睡的我,被驚醒了兩三次之後,開始覺得頭愈來愈痛,但是噪音仍不見停歇...之前就已經透過房東反應(樓上剛好是房東的員工),拜託他們晚上十一點過後動作放輕,尤其是主臥,因為我有時候十一點就睡了,一開始員工還說他們不可能會吵,他小孩念國中一早要上學所以都很早歇息(主臥上方是國中生房間),但事實證明,房東講完後我們家天花板的噪音就減少非常多...(所以事他們在吵沒錯)沒想到昨天不知為何卻異常地吵,因為時間持續太久,我終於抓狂潮天花板大吼"樓上的拜託安靜一點好嗎!!!你不睡覺別人要睡覺!!!"吼完我自己都嚇一跳,我真的忍到臨界點了...吼完之後終於安靜了,但是其實我真的只是想說"孩子,請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