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17:57:05尚未設定

【沈溺】界外高飛球

關於得獎…我真的無言以對。

這件事就好像界外高飛球,球已經飛到看台上了。

看這顆球的人,分成下最幾種:

像我的母親和比較不熟識的朋友,完全是門外漢。她/他們看不懂這場球賽的規則,見到球飛到看台上,又看見民眾激情鼓噪,以為是全壘打…於是對我說恭喜。

丹絲、種子、和「她」,像是在看台上的球迷,為了偏個幾公尺就可以是全壘打的高飛球而嘆息,但心裡卻因為撿到了得來不易的比賽球而竊喜,只是…她們是球迷,所以不能表現出高興的情緒,甚至說出…要去向栽判抗議,是風太大了,這顆球應該判全壘打這種無知的話。

傑克一是三壘跑者,當我揮大棒,球的動線向是會得分的時候,他不顧一切的奔向本壘,當他聽見球迷鼓噪,猛的回頭,因太訝異而失足跌了一跤。在一壘上的牛先生,和球同一個方向前進,當球越飛越偏,直至超出了界線,他會不會放棄?還是期待奇蹟的繼續奔向二壘?我不清楚。

而我…為了自己沈不住氣揮大棒懊悔不已…我應該犧牲短打送他們上壘的,只怪自己太想當英雄。